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600罷工華航機師全復工 機師工會:全力投入支援航班派遣疏運

華航罷工機師已全數領回檢定證復工。(資料照)

華航罷工機師已全數領回檢定證復工。(資料照)

2019/02/16 16:04

〔記者鄭瑋奇/台北報導〕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罷工行動於14日晚間10點25分落幕,參與罷工機師繳交給工會的檢定證,也於昨日晚間11點前全數領回。機師工會今日發出一封給社會的公開信,再次向受到影響旅客與社會大眾表達歉意,並感謝社會的體諒與支持;不過機師工會罷工行動與成果,背後代表著台灣勞工普遍「過勞」的處境,是能夠透過勞工團結與行動來改變,未來願更積極地聲援、支持所有勞工與工會反對過勞、爭取自身勞動權益的行動。

歷經160小時的罷工行動,機師工會表示,罷工是最後、最無奈的選擇,除對旅客感到抱歉外,罷工期間造成華航其他同仁工作量增加,尤其是第一線的地勤同仁,要面對旅客抱怨的壓力,工會也表達最深的歉意,希望於罷工結束後,會員能發揮一如往常的專業精神,全力投入支援航班的派遣,盡最大的努力,以期能於最短時間內協助疏運,減輕第一線地勤同仁的負擔。

機師工會表示,「飛安、健康、尊重」是職業機師工會所秉持的初衷,經過這次罷工,期望社會大眾能理解疲勞駕駛對飛航安全的威脅。在未來的日子,機師工會期許能持續與社會大眾宣導,並提高勞工勞動意識,讓台灣整個大環境對勞工更加友善。

機師工會表示,過去7天的罷工過程中,他們看見台灣社會中,仍有許多民眾依舊難以理解、甚至無法接受。對於這些聲音,無論在罷工期間或罷工結束後,機師工會都願意細心聆聽,未來加倍努力投入與社會的對話。

另一方面,也看見許多未曾謀面,卻願意體諒、甚至給予支持與鼓勵的大眾;看見了各行各業的受僱勞工與工會組織,集結起來公開力挺;看見來自各個層級教育現場的老師們,試圖說服大眾這場行動背後的社會教育意義,對於這些鼓勵與支持的聲音,我們銘感五內。

機師工會表示,台灣勞工普遍「過勞」的處境,絕非無能為力撼動的宿命,而是能夠透過勞工的團結與行動來改變,當大家看見勞動條件遠遠不如機師的勞工朋友,願意挺身站出來聲援罷工行動的那一刻,內心除了感動以外,更多的是一種無形的責任,所有希望改善自身勞動條件的勞工,肯定深切期盼著行動的成功,能進一步鼓舞著台灣社會更多勞工起身行動。

因此,未來願更積極地聲援、支持所有勞工與工會反對過勞、爭取自身勞動權益的行動,成為更多更弱勢、勞動條件更需要提昇的勞工背後支撐的力量,與每位勞動者攜手,共同改變台灣社會沈苛已久的集體過勞處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