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02/17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

營建署將修法,增訂在中度或高度土壤液化潛勢地區,要興建五層樓以下的新建物,必須先行地下探勘。(資料照)

營建署將修法,增訂在中度或高度土壤液化潛勢地區,要興建五層樓以下的新建物,必須先行地下探勘。(資料照)

2019/02/17 06:28

自由時報

5樓以下新建物 須地下探勘

為確保5層樓以下的新建低矮建物也能有穩固地基,營建署預計修正「建築技術規則」第64條,增訂在中度或高度土壤液化潛勢地區,若要興建5層樓以下的新建物,除必須先行地下探勘,甚至在設計規劃時就要納入改善方式,房地產業者指出,此舉對於透天建案的衝擊較大,成本預計加重不少,推估1年最大影響超過2萬件。

詳見5樓以下新建物 須地下探勘

吳敦義封張安樂為侯

國民黨內最近因總統初選提名,幾個「太陽」間打得如火如荼,競爭異常激烈。而自從高雄市長韓國瑜以打麻將的「相公」暗諷黨內某位總統大位競逐者後,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每逢抽獎活動,總是「自摸」說個不停,昨天參加一項新春團拜活動,幫忙摸彩時,也大聲表白要「勇敢地自摸!」角逐大位的企圖心不言而喻。

詳見吳敦義封張安樂為侯

再教育營 中國複製到西藏

印度媒體The Print日前踢爆,儘管北京當局一再否認鎮壓西藏與新疆的少數民族,但根據該報獨家取得的衛星照片,中國目前正在西藏興建至少3座與新疆類似的再教育營,其中一座位於寺院眾多的康區。流亡海外的藏人指出,北京當局在西藏進行洗腦教育不稀奇,如今擴及康區恐遭反抗,北京當局自然要為大規模鎮壓做準備。

詳見再教育營 中國複製到西藏

蘋果日報

5千流浪警心慌 人事費50億 六都齊喊「養不起」

繼流浪教師後,台灣又要出現流浪警察了嗎?台南市長黃偉哲日前出席行政院會,提及今年、明年全國預定晉用5千多名警員,龐大人事費用讓地方財政吃不消,若全部拒收,「全國可能會增加5千多名流浪警察!」北市等五都雖未表態拒收,卻也直呼「快養不起警察了」。內政部昨保證絕不會讓流浪警察一事發生,但要如何解決六都財政窘境,會召集相關單位商討。

30萬人湧台北燈節 野生學姊帶你逛

「哇!好可愛!」「超美!」2019台北燈節昨晚點燈,30萬人潮擠爆西門町搶拍。台北燈節連續第3年在西區舉辦,今年會場從西門町綿延到北門和台北車站旁的行旅廣場,規模較前2年更大,預計展出到24日。《蘋果》邀北市府副發言人「學姊」黃瑩導覽,推薦5大亮點並示範自拍,盼民眾到場同歡,有機會捕獲「野生學姊」。

聯合報

紅包狂潮…韓流不退燒 南下拚場…柯急擁新粉

高雄市長韓國瑜在網路聲量超車台北市長柯文哲,年後韓國瑜發紅包行程,每一檔都「燒燙燙」,領紅包、等摸頭的人群總是大排長龍,即使韓春節出國度假,觀光人潮也讓高雄門庭若市。近期柯文哲動作頻頻拚人氣,原以為網路聲量落後,人氣恐退燒,但柯連兩天南下擁粉絲,爆出的人氣也證明「阿北」有夠紅。

「只要停止測試」 川普改口:北韓棄核非急務

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的二次峰會將於27日在越南河內登場,雙方先遣人員陸續抵達河內磋商準備工作。川普表示,現階段並不急於要北韓棄核,但是必須停止測試核武和彈道飛彈。國務卿龐培歐也首度鬆口,談到解除制裁的可能性。峰會氛圍似乎出現微妙的變化。

中國時報

巨型投資碰壁 農產出口不彰 未達實質結盟 新南向破功

蔡政府大力推動「新南向」,學者質疑成效不彰,包括巨型投資案破局、國家級「台農發」行銷不見成效、農產品出口成效不彰、未促進實質結盟,顯示要以新南向取代中國市場,既無說服力也不可行。

人進來了!韓國瑜實踐諾言 高雄春節遊客140萬 燈會成長43%

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一個多月來,已兌現競選承諾,「人進來,貨出去,高雄發大財。」開春以來,到高雄觀光人數持續居高不下,僅過年9天假期,觀光人潮近140萬,高雄已成台灣重心。觀賞愛河燈會金銀河的遊客,硬比去年成長43%,昨晚「國際之夜」晚會登場,韓國瑜一到現場民眾為之瘋狂,大聲向他問好。

國民黨主席吳敦義(左)昨出席「高雄市山西同鄉會春節團拜」活動,以「自摸」回應國民黨總統初選競爭,還稱張安樂(右)是「安樂侯」。(資料照)

國民黨主席吳敦義(左)昨出席「高雄市山西同鄉會春節團拜」活動,以「自摸」回應國民黨總統初選競爭,還稱張安樂(右)是「安樂侯」。(資料照)

印度媒體日前根據獨家取得的衛星畫面踢爆,北京當局將鎮壓新疆少數民族的再教育營模式,複製到西藏;西藏有3座再教育營正在興建中。(圖翻攝自The Print)

印度媒體日前根據獨家取得的衛星畫面踢爆,北京當局將鎮壓新疆少數民族的再教育營模式,複製到西藏;西藏有3座再教育營正在興建中。(圖翻攝自The Print)

近期柯文哲動作頻頻拚人氣。(資料照)

近期柯文哲動作頻頻拚人氣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