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和塑膠微粒定義不清!露得清被驗出合成蠟 環保署:未來會開罰

洗面乳中的合成蠟是否屬於塑膠微粒目前定義尚不明確,環保署表示,未來若產品中含有合成蠟,將依《廢棄物清理法》進行開罰;示意圖,與新聞無關。(資料照)

洗面乳中的合成蠟是否屬於塑膠微粒目前定義尚不明確,環保署表示,未來若產品中含有合成蠟,將依《廢棄物清理法》進行開罰;示意圖,與新聞無關。(資料照)

2019/02/17 11:1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塑膠微粒會造成嚴重的生態影響,台灣自去年起就禁用含塑膠微粒的洗面乳,不過知名保養品露得清一款洗面乳,被發現其中竟含有類似塑膠微粒的合成蠟。

據《蘋果》報導,一名陳姓男子購買了露得清淨化活力洗面乳,檢查了標示,並沒有塑膠微粒,但用來洗臉時,卻有塑膠微粒的感覺,有媒體到陳男購買洗面乳的地點,買了同款洗面乳,並拿到環保署檢驗,台北市環保局慎重起見,上月15日,前往露得清的製造公司嬌生,拿這款洗面乳再度檢驗,確認其中的合成蠟含有塑膠微粒。

環保署廢管處簡任技正李宜樺表示,一般的塑膠,分子量在2萬以上,為聚合物組成,合成蠟為乙烯組成,也是塑膠成分的一種,其分子量在1千以內,業者認為不應當成塑膠微粒,但合成蠟對海洋生態同樣會產生影響,環保署認為,應視為塑膠微粒,過去對此並無明確定義,因此含有合成蠟的產品目前不會開罰,環保署將發函,告知地方環保局與業者,若產品含有合成蠟,未來將依《廢棄物清理法》進行開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