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避開空污、高溫干擾 高雄國際馬拉松提前30分開跑

謝千鶴今在高雄國際馬拉松超半馬賽封后。(記者方志賢攝)

謝千鶴今在高雄國際馬拉松超半馬賽封后。(記者方志賢攝)

2019/02/17 12:14

[記者方志賢/高雄報導]「2019高雄Mizuno國際馬拉松」今晨在世運會主場館登場,為讓選手有更好空氣品質及路跑溫度,今年首度將賽事提前30分開跑,市府在比賽前也清掃街道、工廠降載減排,今晨高雄空氣品質呈橘色,減少對跑者空汙干擾。

對於部分汽機車用路人抱怨路跑交管時間太長,影響交通,對此高市府運動發展局表示,兼顧賽事品質、跑者安全及道路使用人權益,除把賽會提前30分,賽前2週也在各競賽路段路口懸掛告示牌,公告路段管制時間。

運動發展局表示,未來會更提早且更多元管道來宣傳賽道管制及改道資訊,以維護用路人權益及跑者安全與賽事完整性。

高雄國際馬拉松今年有近2萬人參與,全馬及超半馬組提前到上午5點50分就鳴槍起跑,休閒組6點30分出發,國內菁英蘇志濱、年輕好手詹世顥參賽爭取前10名;國內女子半馬紀錄保持人謝千鶴、全馬紀錄保持人許玉芳、新生代好手蔡雅安、朱盈穎及多位國際好手也都來挑戰。

高市運發局代理局長周明鎮表示,提前開跑因路上車輛少、揚塵少,能減少空氣汙染對跑者干擾,也降低對市民交通的干擾,往年馬拉松結束已接近中午1點,氣溫往往高達29、30度,賽事若能提早結束,跑者在烈日下時間縮短,對身體傷害相對較少。

周明鎮說,這幾天空氣品質,多在黃色與橘色之間,比較少是紅色,今早是橘色,但AQI在100出頭,對跑者是很有利的。

高市副市長洪東瑋表示,今年高雄馬拉松正式邁入第10年,有33個國家地區、近2萬人來參與賽事,這項比賽能行銷城市,讓全世界看到高雄亮點,提振城市運動經濟發展,促進城市運動外交,且讓全體市民重視健康和運動。

˙

相關影音

為避開空污及高溫干擾,高雄國際馬拉松今提早30分開跑。
(記者方志賢攝)

為避開空污及高溫干擾,高雄國際馬拉松今提早30分開跑。 (記者方志賢攝)

高雄國際馬拉松賽吸引近2萬人參賽。(記者方志賢攝)

高雄國際馬拉松賽吸引近2萬人參賽。(記者方志賢攝)

高雄國際馬拉松賽今開跑。(記者方志賢攝)

高雄國際馬拉松賽今開跑。(記者方志賢攝)

高雄國際馬拉松賽今年提早30分開跑。(記者方志賢攝)

高雄國際馬拉松賽今年提早30分開跑。(記者方志賢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