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家庭聚餐拆桌被迫「禁止交談」?店家急澄清:口誤

投訴民眾表示,日前在高雄某燒烤店用餐,店員要求加收100元開桌費,還要他們不能交談。(圖擷取自爆怨公社)

投訴民眾表示,日前在高雄某燒烤店用餐,店員要求加收100元開桌費,還要他們不能交談。(圖擷取自爆怨公社)

2019/02/17 23:2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高雄有民眾抱怨,事先向餐廳電話訂位8大3小,然而到現場後,店員要求分成兩桌、多收100元的開桌費外,還說兩桌間「禁止交談」,民眾氣炸,當場決定走人。事後老闆澄清,店員緊張口誤,將「不能交換吃」說成「不能交談」。

民眾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發文,日前在高雄某吃到飽燒肉店訂位,總共8大3小前往用餐。然而11人到現場後,店員安排他們坐8人座,因為擠不下只得拆桌,店員要求加收100元開桌費,還要他們不能交談,民眾怒批:「不是我們硬要分桌,是店家安排座位不當」、「我們這是家庭聚餐,你跟我說不能交談?」,最後搞到不歡而散。

遭投訴的店家老闆表示,的確是店員的疏忽。因為當時店內十分忙亂,導致店員思緒混亂出錯。餐廳內食材價位不同,店內都會要求同行團體點相同價位餐點,由於擔心分桌後價位不同,過去又發生過客人交換食材事件,店員才因此心急講錯話;另外,店員也的確有說要開爐費,但並非必要,會針對這點加強教育,目前也已向客人致歉。

發文民眾事後接受店家道歉,表示同在餐飲業工作,可以體諒店家辛苦,因此決定刪文給予店家機會;不過許多網友認為不該刪文,雖然老闆已道歉,但應是犯錯店員出面承擔,而「太忙」也不該做為消費者用餐品質的理由,而是餐廳內部的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