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湯德章紀念日應通盤考量 黃偉哲:思考如何紀念高俊明

台灣本土社團發起連署,爭取南市訂定「湯德章紀念日」,圖為湯德章遺像。(記者蔡文居翻攝)

台灣本土社團發起連署,爭取南市訂定「湯德章紀念日」,圖為湯德章遺像。(記者蔡文居翻攝)

2019/02/17 22:51

〔記者蔡文居/台南報導〕3月13日為湯德章律師殉難日,台灣本土社團爭取正名為「湯德章紀念日」迄未實現,今年再度發起連署。台南市長黃偉哲回應說,他是不反對,但必須通盤考量,以更宏觀的角度來思考,像最近過世的高俊明牧師,市府也在思考如何來紀念他的貢獻。

長期奔走爭取南市訂定「湯德章紀念日」的李登輝民主協會理事王壽國今天發起連署,要求南市府將3月13日正名為「湯德章紀念日」,獲得自由台灣黨黨主席蔡丁貴等多人響應,希望南市府以「湯德章紀念日」取代現有的「正義與勇氣紀念日」,來紀念這位在二二八事件中以自己生命來拯救無數府城青年的先賢。

市長黃偉哲表示,訂定「湯德章紀念日」他是不反對,但必須通盤考量,以更宏觀的角度來思考,讓所有殉難者家屬心靈獲得撫慰,而非只有一個特定的姓名,因為也要考慮其他更多默默無名,但也同樣付出寶貴生命代價的受難者,基本上他對此是開放的,但各項原則都應該兼顧。像最近過世的高俊明牧師,市府也在思考如何來紀念他的貢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