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明華園「花燈六百年」現身高雄燈會 氣勢磅礡、觀眾過癮

明華園總團在高雄燈會演出「花燈六百年」。(高市觀光局提供)

明華園總團在高雄燈會演出「花燈六百年」。(高市觀光局提供)

2019/02/17 23:59

〔記者王榮祥/高雄報導〕明華園戲劇總團大戲「花燈六百年」今晚在高雄燈會上場,內容以元宵花燈為主軸、貫穿六百年時空,從傳統到現代、從古代場景到現代高雄市,有古時戰馬、也有近代蒸汽火車,有早期慶元宵、也有現代花燈,創意十足的戲碼,讓全場觀眾大呼過癮。

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,元宵節是新年之後,最重要的一個節日,愛河燈會金銀河邀請明華園總團演出,企圖呈現文化傳承精神,劇中也穿插許多歷史知識、寓教於樂,他也要代表市政感謝日月光集團持續深耕藝文活動,贊助明華園總團演出,讓市民有機會,一同欣賞這難得的經典大戲。

「花燈六百年」一開場就磅礡震撼,明華園戲劇總團青年軍與九天戰鼓,以兩軍對峙戰爭場面吸睛聚焦,並展現傳統戲劇中的武術身段,搭配歌仔戲唱腔,詮釋紮實的演員功力。

明華園總團表示,為配合舞台上出現的古代場景,和現代五光十色繁華熱鬧的城市,全齣戲音樂設計融合多種樂器,包括現代爵士樂、國樂和傳統文武場,整體音樂搭配熱鬧多元,希望讓觀眾耳目一新。

高市觀光局說明,愛河燈會展期至2月20日止,四大主題燈區童心童趣、懷舊風味、魅力星光、戀戀風情,各自呈現港都驚豔魅力,超受民眾歡迎的「鴻運豬」小提燈也將於19號晚間5點半,在中正、河東路口服務台免費排隊索取,每人限量兩盞,數量有限發完為止。

此外,閉幕日當天將重現藍寶石歌廳秀,歡迎民眾把握愛河燈會展期,感受萬種風情的水岸燈會。

明華園花燈六百年橋段。(高市觀光局提供)

明華園花燈六百年橋段。(高市觀光局提供)

明華園總團演出吸引大批觀眾。(高市觀光局提供)

明華園總團演出吸引大批觀眾。(高市觀光局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