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東土魠魚大出! 質優價好漁民笑

三和定置網土魠魚大出。(記者張存薇攝)

三和定置網土魠魚大出。(記者張存薇攝)

2019/02/18 11:31

[記者張存薇/台東報導]今年暖冬,卻未影響土魠魚洄游到東海岸的數量,台東縣三和定置漁網近期土魠魚大出,越大隻價格越好,最貴1公斤可賣到1300元,1天最多捉到10尾,讓辛苦的漁民都樂開懷。

土魠魚約在每年12月起現身東海岸,漁民原本擔心因為暖冬、潮流改變,春節期間都沒看到土魠魚,沒想到這4、5天大出,讓太麻里鄉三和定置漁網漁民忙得不可開交,比往年多2成。

許多民眾定時到三和買魚,看到肉質細嫩又好吃的土魠魚,躍躍欲試想買,不過一問1大隻至少好幾千元,大多集資購買,再回去烹煮大快朵頤。

定置網業者李榮豐說,這幾天土魠魚開始出現,4、5天下來以捉到30尾,在地1公斤600元起跳,超過10公斤的大魚更貴,最近有1尾重達16公斤,就賣了2萬多元。

相關影音

三和定置網土魠魚大出。(記者張存薇攝)

三和定置網土魠魚大出。(記者張存薇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