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收容所虐貓影片惹議 彰化動防所揭真相…

員林動物收容所人員用鐵桿戳貓、上鐵環絞脖的捉貓動作惹議。(圖擷取自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踢爆影片)

員林動物收容所人員用鐵桿戳貓、上鐵環絞脖的捉貓動作惹議。(圖擷取自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踢爆影片)

2019/02/18 13:03

〔記者張聰秋/彰化報導〕彰化縣員林市動物收容所遭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昨踢爆,指收容所涉粗暴對待流浪貓,有虐貓之虞,今天週一上班日,動防所調查緣由表明非虐貓,而是在處理貓送養的過程中,發生不當捉貓的情形,所長董孟治說,「沒有用溫柔的方式處理,有改進的空間!」動防所檢討改進,未來會補強更人性化的捕捉工具,同時加強相關人員的教育訓練。

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昨接獲民眾投訴,根據影片中收容所人員持鐵桿戳貓、上鐵環絞脖、硬扯流浪貓出籠的動作,指工作人員涉嫌虐貓,違反收容所人道處理流浪貓的規範,要求縣府嚴懲相關失職人員。

董孟治說,此事肇因於1名愛貓民眾,好心幫忙收容所送養19隻流浪貓,12隻幼貓、7隻成貓,對方原訂去年11月3日先到收容所帶走12隻幼貓、11月5日再帶7隻成貓,通常,收容所在貓隻出養前會,須替貓植入晶片、施打狂犬病和3合1疫苗,成貓植入晶片須施打麻醉鎮靜,麻醉前須禁水、禁食,11月3日當天,這名愛貓民眾前來領養12隻幼貓,臨時請求是否可以一起帶走原訂5日才要來領養的另外7隻成貓。

董孟治表示,由於對方領養後馬上要把貓運送到屏東安置,考量長途交通和載運車輛調度,收容所同意對方的請求,但現場只有1名臨時人員和1名獸醫師,同時處理19隻貓的領養程序,難免手忙腳亂,加上,成貓沒有在前1晚禁水、禁食,又要長途運輸,無法立即為貓施打麻醉,而流浪貓自我防衛心強,對外界反應敏感,臨時人員為了要把貓帶出籠外,才用捕犬網工具抓貓出籠,貓又抗拒產生攻擊行為,才會發生抓貓不當的動作。

董孟治指出,當天,臨時人員和獸醫師為了完成19隻貓送養程序,又無法替成貓施打麻醉劑,在抓貓和植入晶片、施打疫苗的過程,先後遭貓抓、咬傷,工作受傷但粗魯抓貓出籠就是不對,動防所會檢討疏失改進,下不為例!

當天無法替未禁水禁食的成貓施打麻醉,由臨時人員用傳統捕捉工具抓出籠。(圖擷取自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踢爆影片)

當天無法替未禁水禁食的成貓施打麻醉,由臨時人員用傳統捕捉工具抓出籠。(圖擷取自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踢爆影片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