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台灣元宵燈會 開幕2天湧50萬人次

中台灣元宵燈會將持續至2月24日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中台灣元宵燈會將持續至2月24日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2019/02/18 15:58

〔記者張菁雅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政府觀旅局長林筱淇昨(17)日晚間在臉書宣布中台灣元宵燈會開幕2天湧入50萬參觀人次,人潮滿滿滿。觀旅局今日解釋,燈會地點-文心森林公園-面積8.8公頃,該局以場地面積、平均每人停留時間推估,開幕前2天每天都有20多萬參觀人次,明(19)日是元宵節,參觀人潮預計會有另一波高峰。

中台灣元宵燈會16日開幕,林筱淇昨晚在臉書表示,即使是晚上9點,燈會現場人潮還是滿滿滿,開幕2天已達50萬參觀人次。

對於參觀人次計算方式,觀旅局表示,文心森林公園面積8.8公頃,扣掉無法站人的空間,該局比照警方計算陳抗人數方法去推估,加上平均每位遊客停留近2個小時,推估出開幕前2天,每天約有20多萬參觀人次,2天合計約50萬人次。

觀旅局指出,明晚是元宵夜,將舉辦元宵晚會,除邀請許富凱、蕭煌奇等藝人演出,還有來自日本青森縣平川市及長野縣千取市的表演團體,並發放限量睡魔小花燈,預計將有另一波高峰;另外,燈會將在24日閉幕,23、24日也將是燈會高潮,希望燈會總參觀人次能突破200萬。

觀旅局長林筱淇在臉書張貼元宵燈會主燈照,並表示2天參觀人次已達50萬。(圖擷取自林筱淇臉書)

觀旅局長林筱淇在臉書張貼元宵燈會主燈照,並表示2天參觀人次已達50萬。(圖擷取自林筱淇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