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限制領中國居住證列最優先法案 領證就禁止參選公職

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,未來會更嚴格管制台灣人民到中國領取中國居住證,領證者日後也不得參加任何公職選舉。(資料照,記者李欣芳攝)

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,未來會更嚴格管制台灣人民到中國領取中國居住證,領證者日後也不得參加任何公職選舉。(資料照,記者李欣芳攝)

2019/02/18 19:0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行政院今天(18日)和民進黨立院黨團舉行行政立法協調會報,討論立法院新會期的優先法案,最後決定提出47案。其中政院也將修正「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」,發言人Kolas Yotaka更直言未來將管制台灣人領取中國居住證,領證者禁止參加任何我國公職選舉!

綜合媒體報導,行政院今天和民進黨立院黨團開了2小時的會議,決議提出47案最優先修正法案,分成「回應社會期待」、「強台」以及「保台」3大主軸。當中在國家安全部分,行政院將「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」的第9條之4、第9條之5及第90條之3列為最優先修法之一,並計畫增訂申報條例、限制中國居住證領證者的相關權利。

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,未來會更嚴格管制台灣人民到中國領取中國居住證,並規定如有領證的人民需要向我國政府申報,「機敏機關」如情報機關的限制更嚴格。領證者日後也不得參加任何公職選舉、擔任民選公職人員、軍人公務員、各級公立學校教師等,但不會影響其投票權。Kolas Yotaka指出,目前草案尚在研擬階段,但制定方向將會針對隱瞞領證之事實者訂定罰則的方向來討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