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02/19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

藝人「焦糖哥哥」陳嘉行。(取自焦糖 陳嘉行臉書)

藝人「焦糖哥哥」陳嘉行。(取自焦糖 陳嘉行臉書)

2019/02/19 06:11

自由時報

中國言論審查管很大 台藝人推薦新書遭禁

藝人「焦糖哥哥」陳嘉行常在臉書針砭時事,談過婚姻平權、政治議題,也曾公開支持總統蔡英文和批判中國政府;他昨天在臉書發出一封台灣的出版社主編的致歉函,內文提到該出版社日前邀請他推薦的書籍,必須經由中國的中信出版社審查,由於中國方面表示要將書封上他的掛名推薦刪除,否則不予出版,最終台灣的出版社只能讓步,此舉明顯是中國出手封殺。陳嘉行昨回應:「中國在言論審查上就是這種力道,尤其對台灣人更甚。」

詳見中國言論審查管很大 台藝人推薦新書遭禁

找夫談離婚 遭綑綁燒炭 兩兒女無辜陪葬

台中市三十二歲吳男和三十四歲彭姓妻子感情不睦分居,前天一早,彭女騎機車帶著九歲兒子和六歲女兒找先生談離婚,卻一去不返,昨天早上被發現一家四口坐在吳男父親的計程車內燒炭身亡,彭女雙手遭透明膠帶綑綁,車外還有兩杯速食店飲料空杯和藥物,警方懷疑吳男不願離婚,將妻小迷昏後燒炭,自私地帶著妻小共赴黃泉。

詳見找夫談離婚 遭綑綁燒炭 兩兒女無辜陪葬

家中午睡被咬頭 兇手是隻獼猴

屏東恆春半島近年獼猴與人類生活衝突不斷,上週竟發生民眾在家睡午覺,遭獼猴闖入攻擊事件,恐是國內獼猴主動攻擊人類的首例。張姓民眾頭皮被獼猴咬出三公分撕裂傷,雖然「野保法」允許獵殺侵入的野生動物,但獼猴精明又敏捷很難捕捉,屏東縣府農業處提醒,獼猴侵擾地區,民眾出入應隨手緊閉門窗。

詳見家中午睡被咬頭 兇手是隻獼猴

蘋果日報

逼妻隆乳 鬧到離婚 狠父燒炭殺妻兒4死

台中一名狠心父親不滿妻子要離婚,前天佯裝春遊約出妻子和2名小孩,母子3人還開心共乘gogoro赴約,想不到狠父載妻小吃麥當勞後,疑在飲料下藥迷昏後在車內燒炭,造成4人死亡,而母親雙手遭綑、頸有勒痕,手肘也有瘀傷,檢警研判是狠父預謀帶走妻子和2名小孩,不排除妻子因反抗遭勒斃,娘家驚聞噩耗痛罵:「男方要求妹妹二度隆乳,才讓妹妹萌生離婚念頭。」

港女 跨海偷藍眼波斯 扮孕婦瞞海關夾帶出境 犯案只花8小時

大年初一,桃園機場一片喜氣洋洋,出境安檢處也排滿人龍,一名大腹便便「孕婦」,穿著黑大衣,撫摸著將臨盆的肚子,她神情自若,將提袋及隨身包包放上輸送帶,安檢人員看她是孕婦,未依規定要求她脫下大衣,行李通過X光機無異狀,她順利走過金屬探測門,搭上飛往香港的班機。

聯合報

保台擋藍…政院列最優先法案:兩岸和平協議須公投

備戰明年總統大選,藍綠緊抓兩岸議題,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拋出「若國民黨重新執政,將與大陸洽簽兩岸和平協議」,行政院昨天表示,將力推修法明訂兩岸和平協議簽訂前應舉行公投,並訂出條件與門檻,列為本會期最優先法案。

金融、航運、貿易、旅遊 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出爐

北京當局昨公布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」,作為廣東省九個城市和香港、澳門合作發展的綱領性文件,目標於二○三五年建成國際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。其中,香港將在金融、航運、貿易扮演重要角色,澳門著重發展旅遊休閒中心。

中國時報

批小英年改失敗 鄭文燦開第一槍

年改讓社會動盪不安,民進黨更在去年九合一選舉慘敗,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向蔡英文總統引以為傲的年改開第一槍,直指年金改革是失敗的社會溝通和改革的布局,像軍改5成沒有改、警察卻改太多,而警政署長屬於警察的一級上將,經過年改退休俸竟從8萬降到6萬,只跟軍中資深士官長一樣,當然憤恨不平。

綠強推保台五法 兩岸簽和平協議 陸委會要雙公投

行政院與民進黨立院黨團昨舉行行政立法協調會報,敲定47項法案列入立法院新會優先法案,包括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》將增訂擁有大陸居住證者,不能參加公職選舉,同時簽署《兩岸和平協議》前須公投。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在會中表示,將參考綠委提案,包括研議「雙公投」的可能。

彭女臉書放上9歲兒子和6歲女兒的可愛照片,沒想到兩人因大人自私來不及長大。(記者陳建志翻攝)

彭女臉書放上9歲兒子和6歲女兒的可愛照片,沒想到兩人因大人自私來不及長大。(記者陳建志翻攝)

屏東恆春半島上週發生民眾在家睡午覺,遭獼猴闖入攻擊事件,受害民眾頭皮被獼猴咬出3公分撕裂傷。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屏東恆春半島上週發生民眾在家睡午覺,遭獼猴闖入攻擊事件,受害民眾頭皮被獼猴咬出3公分撕裂傷。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行政院昨召開行政立法協調會報,確定立法院本會期最優先法案47案,而為保衛國家主權不被單一政黨出賣,將修正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」,規定進行兩岸簽署和平協議,須先經台灣人民公投決定。(記者陳鈺馥攝)

行政院昨召開行政立法協調會報,確定立法院本會期最優先法案47案,而為保衛國家主權不被單一政黨出賣,將修正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」,規定進行兩岸簽署和平協議,須先經台灣人民公投決定。(記者陳鈺馥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