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灣燈會+超級滿月 「沒有雲霄飛車的迪士尼」今晚屏東點燈!

台灣燈會在屏東昨天進行總採排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台灣燈會在屏東昨天進行總採排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2019/02/19 12:24

[記者陳彥廷/屏東報導]今天是「小過年」元宵節,眾所矚目的「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」今天晚間7時,將由總統蔡英文與在場數十萬名民眾點燈後正式展開,今年元宵節適逢逾百年來最大月亮,屏東縣政府打造頂級國際藝文饗宴,邀請全民共賞。

今天天氣暖,主燈區屏東東港大鵬灣的氣溫近30度,加溫燈會氣勢。台灣燈會昨天晚間進行總採排,更是湧進35萬人次。

今年燈會不僅有許多新創舉,包括戰機衝場、國際藝文團體表演如法國「烏托邦水上劇團」,以及比照國慶煙火等級的開閉幕煙火。

其中最受矚的,包括高15公尺的「海之女神」,由5噸鋼鐵所編織,下方襯裙則是由新住民以30萬顆蚵殼編織而成,展現台灣社會與新住民融合的「你容我融」。

至於眾人焦點的主燈「巨鮪來富」,則是首度不以值年生肖為造型,且未來主燈將留在大鵬灣,都是歷年創舉。

今年燈會的天氣,除天氣暖和,更迎來自西元1900年以來,元宵節與超級月亮同一天的氣象奇觀,元宵節也吹起南風,屏東大鵬灣終於可以擺脫高雄林園工業區的空污。

屏東縣政府指出,截至昨晚試營運從2月15日到18日的4天,累積人數已達86萬次,但大鵬灣佔地近40公頃,園區不擁擠,加上南風可望吹走空污,非常舒適,歡迎民眾前來賞燈。

相關影音

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台灣燈會昨天晚間進行總採排,湧進35萬人次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台灣燈會昨天晚間進行總採排,湧進35萬人次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台灣燈會在屏東昨天總採排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台灣燈會在屏東昨天總採排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