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東炮炸寒單爺 64歲老牌寒單上演雙寒單

台東炮炸寒單爺火力四射。(資料照)

台東炮炸寒單爺火力四射。(資料照)

2019/02/19 12:26

[記者黃明堂/台東報導]台東鬧元宵由玄武堂及邯鄲堂分別出動大批人馬接受炸寒單,邯鄲堂上午首場由64歲老牌肉身寒單爺帶領青年上演雙人轎炮炸秀,玄武堂下午將有近百位外籍交換學生進行炮戰。

邯鄲堂元宵首場炮炸活動近午在台東市更生北路威豪健身世界,將整條大馬路兩側封路,展開炮炸,率先登轎的是64歲的劉享益,站上轎椅扶手,另一位搭檔則站在椅面,一上一下,由轎夫抬起繞場一圈後,四面八方就丟來鞭炮,艷陽天馬上被濃煙遮蔽,昏天暗地中火光四射。

幾分鐘炮炸下來,劉享益雖然有皮肉傷,但老神在在,口說「會痛,但可以忍受」!他說,19歲就開始當肉身寒單爺,現在的鞭炮火力愈來愈強,但還挺的住,為了民俗傳承,他活到老要被炸到老。

玄武堂今天下午將在堂口進行外籍交換生體驗活動,約有百位各國學生,將上轎當肉身寒單爺或炮手,體驗台東特有民俗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