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千人元宵扮裝踩街 新莊「轟炮臺」活動今晚登場

新莊區公所今年舉辦的元宵踩街,將延續去年全台獨有的「轟炮臺」活動。(圖擷自新莊區公所臉書)

新莊區公所今年舉辦的元宵踩街,將延續去年全台獨有的「轟炮臺」活動。(圖擷自新莊區公所臉書)

2019/02/19 14:27

〔記者周湘芸/新北報導〕新莊區公所今年舉辦「佳節樂活遊廟街」,其中,踩街活動今晚7點將在新莊廟街登場。除在碧江公園有全台獨有的「轟炮臺」活動,更集結近千人扮裝來踩街。

新莊元宵節踩街今年延續傳統轟砲臺活動,讓參與者朝「懸掛高空的鐵桶炮臺」丟擲炮仔,除意謂新的一年惡運走好運到,擲中炮臺者更能獲得區公所提供的獎品。

此外,活動也將邀請社團機關,集結近千人扮裝來踩街,途經各廟宇巡禮參拜,包括文昌祠的猜燈謎,添智慧求功名;慈祐宮鑽燈腳,穿燈求子孫;武聖廟過平安橋,消災解厄增福添壽等。

除傳統民俗活動體驗外,廟街店家也參與公益活動,提供在地美食,讓民眾憑未兌發票2張或20元兌換,並將所得全數捐贈公益團體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