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疫病》開學注意!水痘單週疫情創新高 腹瀉病例也上升

衛福部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說明水痘疫情。(記者林惠琴攝)

衛福部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說明水痘疫情。(記者林惠琴攝)

2019/02/19 17:00

〔記者林惠琴/台北報導〕冬季與初春是水痘與腹瀉好發季節,衛福部疾管署公布,上週水痘健保門診就診達到981人次,是今年單週新高,也是近5年同期新高,提醒現已開學,學童要注意手部、呼吸道衛生等措施,萬一生病落實在家休息,以防止病毒傳播。

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,今年已累計12起水痘群聚感染事件,其中11起發生在校園,包含國小6起、兒稚園1起,以及高中、大專各2起。

羅一鈞指出,水痘主要是經由空氣傳染,2004年已將水痘疫苗納入幼兒常規預防接種項目,但疫苗保護力可能在上小學後出現衰退,約1、2成學童會有免疫力不足的情形,可視個人情況評估自費補接種。

另外,上週腹瀉門急診就診達16萬1019人次,較春節前一週上升9.2%;依過去監測資料顯示,與去年春節後相當,而近4週累計25起腹瀉群聚案件,以餐飲旅宿業15起最多,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。

疾管署提醒,目前已開學,若有水痘疑似症狀者,應配戴口罩就醫治療,落實生病不上課,經醫師評估傳染力已大幅降低後再復學;如有嘔吐或腹瀉等疑似病毒性腸胃炎症狀,應在家休息至症狀解除至少48小時後,再恢復上學或工作,並配戴口罩、正確洗手、避免以手碰觸口鼻等衛生習慣,以降低傳播風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