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又一起發票不能領!他中200元 兌獎卻被告知「已被領走」

有民眾拿著中獎發票去711,沒想到店員卻告知這張發票已被註記「已兌領」,不能再領。(資料照)

有民眾拿著中獎發票去711,沒想到店員卻告知這張發票已被註記「已兌領」,不能再領。(資料照)

2019/02/19 19:2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前才傳出有民眾拿著1000元中獎發票開心兌獎,卻被告知「不能領」,今日又再度傳出一起發票烏龍事件。有民眾拿著中獎發票去7-11,沒想到店員卻告知這張發票已被註記「已兌領」,不能再領。

根據《蘋果》報導,與上次事件相似,會發生這樣的情形是因為民眾拿著發票去超商兌獎時,店員誤將該張發票A的前兩碼英文字母輸入成發票B的;導致發票B的主人兌獎時,被通知註記「已領過」而不能再領。而這兩起事件的共通點,就是這兩張發票都是「傳統發票」。

財政部官員說,過去統一發票在郵局兌獎時,傳統發票6獎(獎金200元)沒有中獎資料可以核對,但今年起,發票可在四大超商兌獎,同時也建立資料庫,任何獎項都必須輸入資料庫,由於傳統發票無法掃描,只能由承辦人員手動輸入10碼發票字軌與號碼,容易手誤,明日財政部也將開會檢討,找出降低錯誤的方法。

財政部官員也說,其實有一套流程可以處理這類情形,不過要先請開立發票的公司查核,再向發生錯誤的門市核對,經歷種種流程後可將「已兌領」的註記取消,讓消費者重新領獎,不過流程繁瑣,要耗時2天,明日開會時也會一併檢討流程,看是否有縮短時間的方法,讓不幸發生烏龍事件的民眾可以快速領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