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器捐者的大愛故事 讓執刀醫師也感動

台灣國家眼庫臉書粉專,18日以「善良的人們」為題,分享多則器官捐贈時的感人故事。(情境照)

台灣國家眼庫臉書粉專,18日以「善良的人們」為題,分享多則器官捐贈時的感人故事。(情境照)

2019/02/19 20:4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致力勸募眼角膜的台灣國家眼庫,18日在臉書粉專上,以「善良的人們」為題,分享多則器官捐贈的感動故事,包括遭受病痛折磨,卻在離世前想盡最後一份心力的捐贈者,以及慷慨付出的器捐家屬,都讓進行第一線手術的他們相當佩服。

撰寫貼文的是一名負責國內角膜移植工作的醫師,他提到,每次在檢視每顆捐贈的角膜時,總會聽取技術人員口述病人生前的最後一段病史,「幾天前,40歲腦血管瘤破裂捐贈者,是醫學院的體育老師,在上課的時候倒下;急救的人員裡面有他的學生,一邊搶救一邊哭。」事發2天後,老師不幸離世,而該師在生前也做出「全捐」的決定。

另外,幾年前,他曾碰到一名相當樂觀的20歲黏多醣患者,由於已經活到超過醫師預測的年紀,於是她看得很開,即使面對心臟衰竭,仍拼命想多看看台灣,而她在旅途中也經常被急救,直到離世。她最後的遺願是捐出身上唯一能捐的角膜。

在2015年八仙塵爆發生後,願意捐贈角膜的人增加,當時有許多癌末安寧患者表示,想捐皮膚給燒傷的孩子,便一起捐出角膜;此外,甚至有一名因厭世上吊的捐贈者,在遺書中提到:「請把我的眼睛跟皮膚捐給八仙塵爆患者。」

經歷眾多器捐個案,該名醫師表示,見到被身心病痛折磨,離世前卻還能想到幫助他人的捐贈者,再加上替家人做出捐贈決定,慷慨付出的器捐家屬,都讓他非常佩服,「也提醒我做這個工作應該更兢兢業業,畢竟你看的的角膜,是來自某些人心疼的家人。」

自由電子報關心您︰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社會處處有溫暖,一定能度過難關。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。
張老師專線:1980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