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單日人潮上看60萬 台灣燈會交通接駁全攻略有順口溜

高鵬航線啟航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高鵬航線啟航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2019/02/20 00:00

〔記者陳彥廷/屏東報導〕2019台灣燈會昨天開幕主燈區位於屏東東港大鵬灣,前4天的試營運統計86萬人次入園,吸引力驚人,昨天開幕式更是湧進上滿滿人潮,單日就上看60萬人次,屏東縣政府推薦民眾搭大眾運輸來賞燈,並透過順口溜方式讓民眾理解賞燈的接駁「全攻略」。

高雄市直航屏東大鵬灣的遊艇航線昨天配合燈會開幕正式啟航,加上接駁客運車增至800輛後,本屆台灣燈會的海、陸、空「全接駁」服務正式到位。

台灣燈會辦公室(簡稱燈辦)表示,主燈區面積近40公頃,規劃20個特色燈區,共184個主題燈及600座競賽燈,美輪美奐的水、陸域燈飾令人目眩神迷,不過因主燈區周邊停車位不足,且園區大又不在高鐵站旁,因此必須採「全接駁」輸送旅客;不過,因為晚間8點以後接駁車就只出不進,不少民眾反彈「太早收班」。

試營運後,台灣燈會將維持晚間8點末班車及彈性接進燈區措施,燈辦官員說,遊艇開航後台灣燈會的接駁以「飛機遊艇各一線、鐵路柴電雙核心、接駁三轉路不轉、自駕九停不臨停」,請民眾配合各式相對應交通疏導措施。

官員指出,旅客若是搭飛機前來,高雄國際機場高捷R四站六號出口搭接駁車直達大鵬灣南轉運站;遊艇航線則屬「直達專船」,民眾可至高雄香蕉碼頭二號碼頭登船,每週五六日三天,下午各發1班、每班120人,邊賞夕陽邊進入大鵬灣主燈區,是最推薦前往燈會的方式。

燈會辦公室說,因應鐵路電氣化最南僅通車至潮州站,建議中、北部民眾達不論是搭高鐵到新左營站轉至潮州站、或是火車達潮州站,都要轉接駁車,而林邊站以南、東部的旅客,則是搭乘柴油列車到林邊站轉駁;園區以「西、東、南」3個轉運站為核心,民眾不必擔心路不熟,只要在同個轉運站上下,就能順利來回園區及交通站點。

燈辦官員表示,依照往例安排接駁車到晚間8點只出不進,並保證會將所有園區內民眾接離,重申請民眾儘量以大眾運輸進出,目前管制路段強力取締違、臨停,自駕客除出發前上官網查詢,或依現場交管人員引導停車,到周邊9個停車場透過接駁車進出園區,重申只要同個轉運站就能回到停車的停車場,台灣燈會的app還貼心的供民眾查詢所停車的定位,非常人性化。

台灣燈會主燈區競賽燈燈王「富貴呈祥」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台灣燈會主燈區競賽燈燈王「富貴呈祥」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高鵬航線啟航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高鵬航線啟航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西轉運站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西轉運站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