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燒腦!「若昨天是明天那今天就週五」 網友抓狂解題「今天星期幾」

最近火熱的燒腦題!若昨天是明天,那今天就週五,今天是週幾?令網友抓狂解題。(翻攝網路)

最近火熱的燒腦題!若昨天是明天,那今天就週五,今天是週幾?令網友抓狂解題。(翻攝網路)

2019/02/20 09:20

〔記者湯世名/彰化報導〕曾經掀起網路論戰的一個燒腦題,最近捲土重來,出題者提問「如果昨天是明天的話就好了,這樣今天就是週五了。請問句中的今天是星期幾?」網友有解讀語義、有列公式計算,還有用推斷的,週三?週五?週日?週六?各種答案都有,為此爭論不休。

有網友稱,假設今天是星期三,那麼明天就是星期四,昨天就是星期二,如果昨天是星期四,那麼今天就是星期五了。

另有網友稱,昨天和明天相隔兩天,昨天是明天的話也就是時間刻度提前了兩天。所以今天就是星期五減二,等於星期三。」

認為答案是週日的網友說,星期日的昨天是星期六,星期五的明天就是星期六,所以句中的今天是星期日;還有人用數學公式計算,即星期五的明天=是?的昨天,星期六=是?的昨天,?=星期日。

也有網友KUSO說,很明顯,這是一隻上班狗的心聲,不用看選項也知道今天是星期天。

網友抓狂解題,週三、週五、週日、週六的答案都有,僵持不下,不少人四處求救、求解,還有網友認為出此題目的人「異於常人」。

最近火熱的燒腦題!若昨天是明天,那今天就週五,今天是週幾?令網友抓狂解題,還有人四處求助。(翻攝網路)

最近火熱的燒腦題!若昨天是明天,那今天就週五,今天是週幾?令網友抓狂解題,還有人四處求助。(翻攝網路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