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研院分析台灣人體資料庫:這裡的人最愛吃宵夜又不運動

中研院沈志陽指出,中彰投地區民眾吃宵夜比例是全台最高,但有運動習慣的人僅有34%,是全台灣最低。(資料照)

中研院沈志陽指出,中彰投地區民眾吃宵夜比例是全台最高,但有運動習慣的人僅有34%,是全台灣最低。(資料照)

2019/02/20 10:1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灣民眾三高問題日益嚴重,中研院為了解影響三高因素,分析台灣人體生物資料庫中的近萬份資料,結果發現中彰投地區的第二型糖尿病盛行率為26.8%,居全台之冠,而且中彰投民眾有運動習慣的人只有34%,為全台最低。

根據《蘋果日報》,中研院分析,中彰投地區的第二型糖尿病盛行率為26.8%,其次為桃竹苗的22%,北北基19%排名第三,中研院生醫所沈志陽教授指出,此排行可能和飲食習慣密切相關,因為中彰投地區民眾,吃宵夜比例有30%,同樣也是全台最高;此外,中彰投民眾有運動習慣的人僅有34%,是全台灣最低的,比起高屏地區的43% 相差近10%。

專家建議,民眾平時應該多吃青菜、控制肉類食物比例,同時養成運動習慣,如此一來才能長保身體健康,遠離三高危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