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蝴蝶」挑戰2月最強颱? 專家:有機會達2月少見強度

氣象局預測「蝴蝶」未來中心最大風速可達每秒48公尺,中心氣壓938百帕,有機會挑戰2月最強颱。(中央氣象局)

氣象局預測「蝴蝶」未來中心最大風速可達每秒48公尺,中心氣壓938百帕,有機會挑戰2月最強颱。(中央氣象局)

2019/02/20 11:0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今年第2號颱風「蝴蝶」今晨生成,由於其結構完整,所處環境佳,未來強度將持續發展,有機會達到中度颱風以上,專家指出:「這樣的強度在2月的颱風算是比較少見的情況。」

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吳聖宇今在臉書指出,今年第2號颱風蝴蝶未來發展相當被看好,強度有機會成為2月少見的颱風威力,未來大致沿著太平洋高壓南側往關島以南海域移動,通過關島以南之後路徑可能出現變化,要視高壓變化的情況而定,有繼續往西靠近菲律賓或北轉拋物線北上,不過整體來看蝴蝶對台天氣不致影響。

有紀錄以來威力最強的2月颱是2015年的「無花果」颱風(HIGOS),其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8公尺,達到中度颱風的上限,中心氣壓935百帕也是有氣象紀錄以來北半球2月份氣壓最低的熱帶氣旋;氣象局預測「蝴蝶」未來中心最大風速可達每秒48公尺,中心氣壓938百帕,威力逼近「無花果」。

吳聖宇表示,今明兩天(20、21日)台灣位於鋒面前方暖空氣區域,各地大致為多雲到晴天氣,溫度偏暖,不過午後可能有局部性降雨,後天(22日)鋒面掠過台灣附近,北部、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。

週末(23、24日)東北季風明顯增強,北部、東北部低溫下探13~14度,可能達冷氣團等級,週六北部、東半部有迎風面地形降雨,週日華南雲雨區水氣加入,除南部地區降雨機率仍然較低之外,其他地方都有短暫陣雨出現機會,有望緩解逐漸出現的春旱,下週一(25日)氣溫開始緩慢回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