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機師罷工後李信燕爆料 罷工前1小時曾接林佳龍電話...

林佳龍(右)在罷工前已先得到消息,親自致電給李信燕(中),但未能阻止罷工。(資料照)

林佳龍(右)在罷工前已先得到消息,親自致電給李信燕(中),但未能阻止罷工。(資料照)

2019/02/20 11:0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華航機師罷工落幕,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昨天透露罷工心路歷程,爆料在2月8日凌晨宣布罷工前1小時,交通部長林佳龍已先得到消息,親自致電給工會盼能踩煞車,但未能阻止罷工,最後工會展開為期7天的罷工。

《聯合報》報導,李信燕表示,當時在春節、228、清明連假3個罷工時間點進行選擇,最後沒想到大家選擇了最匆促的春節,罷工前晚7日11點多,罷工消息走漏,林佳龍當時曾親自致電給她,不過她當時告訴林為時已晚。

針對工會成員支持罷工,李信燕提到,當時曾內部進行罷工演習,評估只要拿到400封簡訊就穩妥了,最後拿到700封簡訊,「滿驚訝大家想走這條路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

熱門推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