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竹台大肺癌手術團隊 獲SNQ國家品質標章

柯煥章(右)代表團隊領受SNQ標章榮耀。(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提供)

柯煥章(右)代表團隊領受SNQ標章榮耀。(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提供)

2019/02/20 12:04

〔記者王駿杰/新竹報導〕台大醫院新竹分院胸腔手術團隊以「精準定位、有效切除、最大保留:量身定制的跨團隊胸腔鏡術前定位」主題參加2018年國家品質標章認證競賽,獲醫療院所類特色醫療組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,院長洪冠予指出,定位手術需要跨專科合作,有效整合資源及勇於創新是團隊成功的關鍵。

胸腔外科醫師楊順貿表示,肺癌初期幾乎沒有症狀,早年肺癌病患被確診時,往往已是末期,死亡率高。近年隨著低劑量電腦斷層篩檢推廣,越來越多的小型肺部結節能被及早發現,而當中經臨床判斷為早期肺癌的病患,若經適當的手術治療,即能根治,並保留絕大部分的肺功能。

楊順貿指出,這些篩檢出的惡性結節,當中有一部分屬於毛玻璃狀結節,手術中看不到也摸不出。另外,若為深部結節,也難以掌握安全切除範圍,有些結節還屬於高危險區域或是多重病灶。

因此,醫師需針對不同位置的肺部結節及其適合的術式,為病患做手術前的精準定位,才能確保有效切除病灶、縮小傷口並為病患保留最多的肺功能。

院長洪冠予表示,院方胸腔手術團隊致力於為病患提供更精準的胸腔定位手術,經多年研發創新,結合胸腔鏡手術團隊、支氣管鏡團隊以及電腦斷層導引定位團隊,為病患進行量身定制的術前定位,並將相關流程標準化,以達到病灶精準定位與有效切除的目的。

該團隊去年底以胸腔鏡術前定位獲得醫療院所類特色醫療組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,由團隊主持人胸腔外科主任柯煥章受獎,柯煥章說,這是一個打團隊戰的治療模式,未來團隊仍將持續發展多元影像導引手術,建立術後追蹤常模,持續提供病患治療需求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