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雄香蕉外銷日本 韓市府稱會「推一把」

高雄生產的香蕉今年可望大量銷往日本。(記者黃佳琳攝)

高雄生產的香蕉今年可望大量銷往日本。(記者黃佳琳攝)

2019/02/20 12:16

〔記者黃佳琳/高雄報導〕專攻日本市場的旗山青農郭泰呈,今年把高雄香蕉外銷日本已達105公噸,3月起,可以增加到每週4櫃、60噸的數量,相較去年,預計到年底總外銷量可增加一倍。農業局局長吳芳銘表示,在市府「推一把」和業者、蕉農努力下,相信可以讓風味獨特的高雄香蕉持續飄香日本。

從曾祖父輩起經營香蕉外銷的旗山郭家,目前接棒的第4代青農郭泰呈克服種種難關,以每週2櫃、30噸的量,將高雄的香蕉持續外銷日本,到3月可以增加到每週4櫃,吳芳銘今上午前往郭家經營的青果社視察香蕉裝櫃,了解目前香蕉出口日本的情形。

吳芳銘表示,帶有熱帶風情的香蕉是高雄相當具代表性的農產,優秀的品質深受日本國內市場喜愛,高雄香蕉在品種及品質上都相當具有競爭力;市府會「推一把」,持續和日本相關單位,包括商社、貿易商溝通,多進口一些台灣的香蕉,藉此消化台灣市場香蕉的總量,台灣香蕉的價格才會更好。

不只是香蕉,吳芳銘指出,今年高雄鳳梨銷中國的數量比去年非同期已增加8倍,為了積極開拓日本農產市場,將於3月前往日本參加2019年東京國際食品展,參展農產包括玉打山的茶、香蕉、鳳梨、蜂蜜、玉荷包加工產品等,期望能有更多媒合機會,把握日本親近台灣的優勢,將高雄的農產行銷出去。

高雄生產的香蕉今年可望大量銷往日本。(記者黃佳琳攝)

高雄生產的香蕉今年可望大量銷往日本。(記者黃佳琳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