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公益彩券盈餘補助共餐據點 苗縣力拚今年布建140座

現場有舞蹈老師帶著阿公、阿婆們活動筋骨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現場有舞蹈老師帶著阿公、阿婆們活動筋骨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2019/02/20 12:39

〔記者鄭名翔/苗栗報導〕苗栗縣65歲以上高齡人口達8萬7千多人,佔全縣總人口數15%,為建構完善長照機制,苗栗縣政府積極布建社區關懷據點,更首度運用公益彩券盈餘補助97個有共餐服務據點每月5千元經費,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,目前縣內共113個據點,目標今年內增設至140個,使布建率達50%,建構更完善的長輩宜居城市。

縣府社會處今早於頭份市蘆竹社區活動中心成立今年首座據點,徐耀昌表示,為鼓勵據點辦理共餐,縣府今年也以公益彩券盈餘加碼補助提供共餐的關懷據點每月5千元,目前縣內共有97個據點提供每週1天至5天不等的共餐服務。

社會處長范陽添說,苗栗縣已邁入高齡社會,建構完善的長照系統刻不容緩,因此首度將公益彩券盈餘用於補助社區關懷據點,若再加上中央補助,每週一至五皆有共餐服務的據點最多可獲6萬5千元,另增加一名月薪約3萬3千元的人事費用。

而縣內關懷據點數4年多來已從70個增至113個,徐耀昌強調,今年目標將完成布建140個據點,涵蓋率將達全縣50%,平均每2個里就有一個據點提供長輩關懷服務,嘉惠逾6500名阿公、阿婆們。

苗栗縣政府今早於頭份市蘆竹里社區中心成立第113個社區關懷據點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苗栗縣政府今早於頭份市蘆竹里社區中心成立第113個社區關懷據點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苗栗縣長徐耀昌陪著長輩們一起搓湯圓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苗栗縣長徐耀昌陪著長輩們一起搓湯圓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