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空服員控罷工後變相秋後算帳 華航:穿鑿附會

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出面批評,有華航空服員力挺機師罷工,竟遭變相秋後算帳。華航回應,是純屬不同議題、不同工會與不同目的的穿鑿附會。(資料照)

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出面批評,有華航空服員力挺機師罷工,竟遭變相秋後算帳。華航回應,是純屬不同議題、不同工會與不同目的的穿鑿附會。(資料照)

2019/02/20 14:38

〔記者陳宜加/台北報導〕華航機師罷工雖已落幕,但餘波盪漾,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出面痛批,有華航空服員力挺機師罷工,竟遭公司約談或關切,要求刪文、道歉或寫報告,變相秋後算帳。華航回應,外傳有空服員利用危害飲食安全等方式恐嚇未罷工機師,基於內部紀律與乘客安全,必須釐清,並未執行任何懲處,且部分當事人坦承純粹為玩笑話,深感抱歉。

空服員職業工會表示,近期有不少會員反映,華航公司空服處目前正在約談、打電話關切,於機師工會罷工期間,在臉書粉絲頁、社團等社群網站發文、留言與罷工相關內容的組員,要求刪文、道歉或寫報告。

工會嚴正聲明,此舉不僅有違反工會法不當勞動行為之嫌,更侵害台灣的民主與言論自由,戒嚴時期、警察國家尚且不敢做的事,華航身為官股企業,竟帶頭做出侵害人權與勞權的行徑,表達最嚴厲的抗議,希望華航不要再繼續破壞勞資關係,更製造勞資爭議。

工會也提醒會員,若接到主管電話關切,要求刪文、寫報告或做面談紀錄,務必通知工會,必要時應通知工會陪同面談,且勿輕易簽署任何文件,適當註明、表達自己意見,空服員職業工會永遠是組員的靠山。

但華航澄清,外界質疑華航秋後算帳等指控,事實上純屬不同議題、不同工會與不同目的的穿鑿附會。機師罷工期間,有媒體引述空服員間網路留言的對話截圖,涉及利用恐嚇攻勢霸凌機師,且有多起案例,包括言語威脅、揚言危害機師飲食安全等,基於內部紀律與乘客安全,必須進行必要的釐清,但僅為行政調查與員工關懷,並未執行任何懲處。

華航強調,部分當事人已主動與公司聯繫,表達純粹為同事間起鬨的玩笑話,對於造成外界揣測深感抱歉並已刪文。

至於其他無關事件,則涉及空服員在機上執勤時擅自將旅客服務鈴消音,導致機組人員無法聽到旅客呼喚,華航內部正進行調查中,由於涉及層面甚為嚴肅,公司將勿枉勿縱,並確實回報主管機關,依事實與空服員職業道德、飛安等層面做最公正的裁判。

華航懇切社會理解,機師罷工和解後,除了歡迎機師回到隊伍繼續打拚,最希望休養生息恢復正常營運,並贏回旅客信心的就是華航。華航除了重申飛安與紀律,更希望所有同仁在公司最艱困的時刻,用守衛自我職業道德為底線,用熱情與團結,一起迎回顧客信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