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秩序佳、空污噪音減 台東遶境鬧區人潮卻大減

昨晚元宵夜,台東市中華路一片冷清清。(記者黃明堂攝)

昨晚元宵夜,台東市中華路一片冷清清。(記者黃明堂攝)

2019/02/20 14:42

[記者黃明堂/台東報導]台東天后宮復辦元宵聯合遶境,達到晚間12點前結束目標,秩序也明顯改善,不過,民眾明顯感受到往年的遶境鬧街一片冷清清,鬧元宵氣氛衰退!遶境評價正反兩極。

往年的元宵夜,台東市中華路萬人空巷,擠滿陣頭與看熱鬧人潮,地面鋪滿炮屑;但昨晚的中華路鬧區一片冷清,交通順暢,路面不見炮屑。大同路、正氣路、新生路等傳統鬧元宵熱區,也一樣寂靜。

但在遶境終點天后宮,還有炮炸寒單爺的地點,還一些陣頭游擊式分赴各處接受炮炸,都還聚集看熱鬧的人潮。

主辦聯合遶境的天后宮表示,昨夜11點半結束遶境,過程也無明顯違規,秩序較往年提升許多;台東縣政府民政處也肯定今年元宵遶境秩序井然、平安落幕,各項傳統特色展現的淋漓盡致。

多數民眾也感受到今年遶境炮火減少許多,但相對的,熱鬧氣氛也大減,有人說,以往都可以跟外地親友說「來台東看熱鬧啊」!現在沒必要了!有民眾認為,今年管制太多,特別是禁止臨時壇,雖然有助改善秩序,卻也壓制了熱鬧氣氛。

不過,也有民眾肯定遶境改善成果,畢竟想看熱鬧的人,仍然有可以看熱鬧的地點可去。

2016年的元宵夜,台東市中華路擠滿人潮。(記者黃明堂攝)

2016年的元宵夜,台東市中華路擠滿人潮。(記者黃明堂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