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有機青農論壇首度移師台灣 召募台灣學員

國際有機農業亞洲聯盟的IFOAM Asia青年論壇3月26日至28日在台舉行,圖為新北市的有機蔬果截切場。(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)

國際有機農業亞洲聯盟的IFOAM Asia青年論壇3月26日至28日在台舉行,圖為新北市的有機蔬果截切場。(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)

2019/02/20 15:32

〔記者陳心瑜/新北報導〕國際有機農業亞洲聯盟的IFOAM Asia青年論壇(International Federal of Organic Agriculture Movement Asia)3月26日至31日在台登場,26日至28日舉辦工作坊,工作坊預計再召募10名學員,有機產業農友、有機驗證機構、有機通路商、有機農業倡議者都能報名,入選成為學員並全程參與者,新北市將提供每位育成獎金3萬元,有農民身份者更可在新北「友善契作平台」銷售友善農作物。

承辦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表示,IFOAM Asia青年論壇首度在台灣舉行,預計招募25名台灣學員、25名外國學員,台灣學員第二波報名時間為2月25日至3月8日,保證金2000元於活動結束後並如期繳交活動心得者可退還。

新北農業局表示,工作坊將採全英文方式授課,由講師群帶領青農一起以完整角度認識有機3.0的原則精神及操作方式,3月29日國際研討會則為中英雙語,邀集台灣產官學領域與印度、韓國、日本、中國等地第一線有機農業工作者與專家共300人共同參與,探討從政策端、生產端到通路端如何相輔相成;3月30日至31日兩天參訪,除了國內外50名學員外,也將有部分國外嘉賓同行,參觀台灣有機農場、研究單位等,邀與會者見證台灣都市型與鄉村型的有機農業經驗。

農業局表示,第一波台灣學員召募已於2月18日截止,超過60人報名,第一波面試後將錄取15人,應試人員組成多元,包含青農機茶農夫妻檔以及尚在就讀大學、協助家中務農的年輕學子;有機認證及食品檢驗單位員工及相關政策公務人員等。

農業局表示,詳細報名方式可見簡章:https://goo.gl/ickrUP(或上綠色生活館粉絲頁https://goo.gl/hwEQqx),或洽亞青有機論壇辦公室02-29647950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