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票選環境教育場域人氣王 第一名八德埤塘公園

八德埤塘公園是環境教育場域人氣王。(記者謝武雄攝)

八德埤塘公園是環境教育場域人氣王。(記者謝武雄攝)

2019/02/20 21:45

[記者謝武雄/桃園報導]桃園市有14處經環保署認證的環境教育場所,市府環保局舉行票選活動,投票結果今天揭曉,最受民眾歡迎的三處場所分別是八德埤塘自然生態公園、虎頭山環境教育園區及石門水庫,另外民眾也從卅處潛力場域中,選出五處「環教明日之星」,其中第一名為新屋農博會場的「碳索生活館」。

環保局票選活動是從去年11月26日起至12月26日止,並於1月初辦理網路直播公開抽獎,今天則公布票選結果,副市長游建華也於市政會議頒獎給各得獎單位。

游建華表示,桃園市升格後努力轉型為低碳綠色城市,環境教育是相當重要一環,目前桃園市取得環保署認證的環教場所共有14處,光是去年就新增了4處,包括桃園北區水資源回收中心、友達光電龍潭廠區水資源教育館、八德埤塘自然生態公園,以及大溪水資源回收中心。

其中,八德埤塘自然生態公園以埤塘為主題,是超高人氣的景觀生態公園,尤其是水生植物生態宛若天然淨水系統;至於虎頭山環境教育園區,素有「桃園人的後花園」之稱,也保留相當多樣動植物生態;石門水庫以水資源調度、防洪設施為環教素材,把水庫的種種面向化為環境知識啟發。

環教明日之星的票選前五名分別是農博碳索生活館、八德區巧克力共和國、復興區「角板山暨小烏來」、新屋區藻礁生態環境教育教室、蘆竹區「千郁休閒農場」;環保局長呂理德表示,環保局將持續輔導各個潛力場所通過認證,讓桃園擁有更多環境教育場所。

副市長游建華於市政會議中,頒獎給環境教育場域票選前三名得主。(記者謝武雄攝)

副市長游建華於市政會議中,頒獎給環境教育場域票選前三名得主。(記者謝武雄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