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罕見!大甲媽遶境 白沙屯媽進香「撞期」

圖為去年大甲媽祖鑾轎起駕出巡。(資料照)

圖為去年大甲媽祖鑾轎起駕出巡。(資料照)

2019/02/20 20:39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、進香,通常與苗栗白沙屯媽祖進香時間不一樣,但今年卻巧合,都是在國曆4月7日晚上起駕,許多信徒衍生「我該參加哪一個?」的難題,不過,副董事長鄭銘坤卻以短短幾句話,來化解上述難題,他說:「這不是問題,之前也曾一起遶境過,沒有什麼問題,媽祖是同一神,媽祖也只有一位,媽祖更是大家的媽祖,這不是問題,大家一起遶境,這是喜事,不是問題」。

副董事長鄭銘坤上述話語的意思,是媽祖並非某宮廟專屬的神明,是信徒的神明,「拜的攏是媽祖」,不論是哪一間宮廟,哪一位信徒,信奉的媽祖是同一位神明,而非不同神明,既然是同一位神明,遶境時間又相同,眾人一起遶境,堪稱雙門喜事一樁,應該要高興,而非視為問題,因此,鄭銘坤兩度反問說,「這是問題嗎?這是喜事,不是問題」。

他還強調,以前也曾撞期過,大家一起遶境,這很好的事情,這並非問題,大甲媽祖遶境如期舉辦,不因此而改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