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南一整夜PM2.5籠罩 新營最糟一度破百

台南今天上午霧霾夾擊,天空一片霧茫茫,一整夜空氣品質嚴重不佳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台南今天上午霧霾夾擊,天空一片霧茫茫,一整夜空氣品質嚴重不佳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2019/02/21 08:38

〔記者蔡文居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今天上午霧霾夾擊,濃霧加上紫爆的PM2.5,天空一片霧茫茫,一整夜空氣品質嚴重不佳,全市4個固定空品測站的空品指標(AQI)全淪陷,屬於不健康的紅害等級。其中,以新營測站PM2.5濃度最糟,一度飆破100微克/立方公尺。

根據環保署空品監測顯示,今天上午全市台南、安南、善化及新營4個固定空品測站空品指標全是「滿江紅」,主要污染物為PM2.5,從昨天傍晚起逐漸由綠翻紅,一整夜籠罩在高濃度的PM2.5之中。其中,新營測站於昨天深夜11時達到最高,PM2.5濃度達到101微克/立方公尺。

今天上午PM2.5濃度雖然略降,但台南測站上午8點仍然高達76微克/立方公尺,空品嚴重不良。

南市環保局表示,受到北風增強、南風減弱影響,原本堆積在雲林、嘉義的污染物,自21日凌晨開始隨北風南下,並涵蓋整個台南市,加上濕度高造成濃霧導致空品不佳,目前4站達一級預警,並已於昨晚10時成立應變小組,隨時監控空氣污染變化,並執行相關應變任務。

環保局提醒台南市民,今天上午前注意空污,宜減少在戶外活動;中午過後,新一波南風將逐漸增強,空氣將有大幅改善。但南風增強幅度不多,北台南空氣品質改善有限,仍需注意。

台南今天空品嚴重不佳,其中新營又掄元,PM2.5濃度最一度飆破100微克/立方公尺。(記者蔡文居翻攝)

台南今天空品嚴重不佳,其中新營又掄元,PM2.5濃度最一度飆破100微克/立方公尺。(記者蔡文居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