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房屋兩層樓、門面有4層 屋主出面說話了...

透天厝的呂姓屋主今受訪表示,當初會蓋這樣其實只是「為了好看」。(圖擷取自Google街景)

透天厝的呂姓屋主今受訪表示,當初會蓋這樣其實只是「為了好看」。(圖擷取自Google街景)

2019/02/21 12:4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中北屯區一棟透天厝因為奇怪外型被網友拍照貼上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,引發一陣討論,因為這棟透天厝的「外牆」是4層樓,但內部原始建築分別一邊是2層樓、一邊為3層樓。而該棟透天厝的呂姓屋主今日受訪表示,當初會蓋這樣其實只是「為了好看」。

根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透天厝呂姓屋主指出,他們家族世居此處約百年,父親在分得一棟透天厝後,約7、8年前又買下左側房屋,也就是被網友拍照上網的的照片中那棟兩層樓的房子。至於為何要將外牆蓋到4層樓?呂姓屋主表示父親當時可能覺得兩邊高度不同不好看,所以就蓋了外牆,他也說:「卡好看啦,沒有要增建啦,若有錢就全部改建了,房子太舊了。」

呂姓屋主的叔叔提到,房子因為老舊漏水,所以哥哥在原住處頂樓加蓋遮雨棚,外牆是和遮雨棚一起做的,當時只是想讓自己的房子外觀好看一點而已。另外,像這樣的奇特房屋在呂姓屋主的透天厝對面也有一棟,該棟5樓的透天厝其實只蓋到4樓,不僅5樓是鏤空,外牆上還有假陽台的設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