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市議員爆喜餅名店詩特莉 積欠員工年終、加班費

知名喜餅店台灣詩特莉員工向台北市議員李建昌陳情,公司部分做法違反勞基法。(擷自網站)

知名喜餅店台灣詩特莉員工向台北市議員李建昌陳情,公司部分做法違反勞基法。(擷自網站)

2019/02/21 14:12

〔記者郭安家/台北報導〕知名喜餅店台灣詩特莉員工向台北市議員李建昌陳情,指台灣總公司要求店長將門市員工打卡時間修改成整數,例如晚上9點20分下班畫記成9點下班,人資經理還會在群組鼓勵大家無償加班,2月發年終之際,有部分資深員工皆未領到年終,其他員工卻有,員工去年累積的特休假並未折算工資,公司拖至今年7月底要求員工休完,員工人心惶惶,將請北市勞動局勞檢。

台灣詩特莉人資主管否認改出勤紀錄,她說,員工加班要事先申請,店長再向總公司回報加班申請,有申請就會給加班費,不會不給,員工下班時間仍在門市不知道是工作還是聊天、等人,因此店長會審核班表;檢舉人跟店長有誤會,都可以來公司談,可能店長跟員工兩造相處有問題。

至於鼓勵無償加班?詩特莉人資主管則說,員工都在爭補休時數、加班時數,多做20分鐘也要錢,怎麼可能會去鼓勵無償加班,公司都在打卡、都是有時數產生。

不過,對於員工指控,公司將補休「扣打」優先補給薪資較高者,薪資較低者則拿補休折算的工資。詩特莉人資主管坦言,薪資較高者會先發薪,所以補休也是先給薪資較高者,但那不會再發生了,公司希望員工盡快補休,加班費也不累積補休1月全面核薪;可能店長不是那麼清楚制度,老闆說一切依法給,從沒說不給。

對於部分資深員工沒領到年終,詩特莉人資主管表示,老闆依照考核制度拿錢給年終,資深人員沒拿到,可能是門市沒賺錢、有可能考核不ok,人員有疑惑可以來總部看考核。

李建昌則表示,不願相信已有名氣的企業,會為了些許人事成本,與員工錙銖必較,但就上員工爆料內容,詩特莉已違反勞基法第24條、29及38條;已請勞動局近期勞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