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史博展六龜、杉林 共遊在地人文地景好風光

「展高雄」系列以重災區六龜與重建家園基地的杉林兩區作為展覽主題。(記者黃佳琳攝)

「展高雄」系列以重災區六龜與重建家園基地的杉林兩區作為展覽主題。(記者黃佳琳攝)

2019/02/21 14:15

〔記者黃佳琳/高雄報導〕今年適逢莫拉克災10週年,高市歷史博物館「展高雄」系列以重災區六龜與重建家園基地的杉林兩區作為展覽主題,帶領民眾從自然環境、人文歷史、生活生產與莫拉克風災重建創生等面向,感受當地人與自然的和諧美好及逆境重生的力量,重新認識六龜與杉林的內涵。

高市文化局副局長林尚瑛表示,這次展高雄特展有別以往,特別設立「在地專區」展現創生力量,也同步推出《手繪記憶:六龜林業老建築故事集》,並於特展期間,規劃小旅行的體驗帶民眾進入六龜與杉林。

高史博指出,縣市合併後,為展現大高雄多元文化,規劃「展高雄」系列特展,本次為第十一檔特展,介紹高雄里山區域的六龜區與杉林區,特別以山為展示主軸,串起山、水與人共生的生活紋理。

此次以「迴山歸鄉」為主題,有六龜與杉林地理環境山林環繞的意象,以及重返山林回鄉重建的意涵,展區分為「山中取景.人與自然的和諧」、「翻山越嶺.族群的遷徙」、「物產豐饒.山林中的產物」、「面對逆境.山邊的彩虹」四大主題。

特展從自然環境延伸到人文地景、族群的遷徙與文化傳承、取自山林與土地的地方產業,至風災後居民的奮鬥與努力,藉由文物、老照片、影像、創作作品等豐富的展示內容來認識六龜與杉林,呈現人與自然交織的篇章,並與地方組織合作設立特展期間販售專區,讓民眾可以在看展結束後購買商品回饋支持在地,展現農村創生的力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