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內線航班 最快7/1起可持手機顯示電子登機證搭機

2019/02/21 15:26

〔記者鄭瑋奇/台北報導〕因應智慧行動裝置普及,交通部民航局表示,民航局所屬各機場,已完成國內線電子登機證查驗系統建置,將於3月1日正式上線,國內線航空公司將配合推動採用電子登機證,最快7月1日起,相關航空公司就會陸續開放國內線旅客,可使用行動裝置辦理報到登機。

民航局表示,電子登機證的使用已成為趨勢,透過電子登機證系統查驗,能有效登機作業效率,及強化航空保安。因此,103年起推動國際線使用電子登機證,後續陸續推廣至國內線,107年2月先於松山機場完成國內線電子登機證查驗系統建置,去年底完成其他機場查驗系統建置,經試營運後將於3月1日上線。

電子登機證查驗系統已可查驗旅客持有的紙二維條碼,最快7月1日起,旅客就可持智慧型手機、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內的電子登機證,經過該查驗系統即可搭乘國內航線,享有更快速的搭機服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