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首例境外移入德國麻疹現蹤高雄 21歲中籍男大生染病

高雄市出現出現今年全國首例境外移入德國麻疹。衛生局呼籲民眾提高警覺,如有疑似症狀盡速就醫。(衛生局提供)

高雄市出現出現今年全國首例境外移入德國麻疹。衛生局呼籲民眾提高警覺,如有疑似症狀盡速就醫。(衛生局提供)

2019/02/21 16:11

〔記者方志賢/高雄報導〕高雄市出現今年全國首例境外移入德國麻疹病例,一名21歲中國籍男大學生,與2名友人到台灣自助旅行,從桃園入境後,因發燒、紅疹就醫、確診,衛生單位追蹤他就醫隔離前接觸25人,初步未發現其他疑似個案,但呼籲民眾提高警覺,如有疑似症狀盡速就醫。

高雄市衛生局疾管處表示,今年全國首例境外移入德國麻疹確診病例,是一名21歲中國男大學生,他居住在中國深圳,2月17日至2月26日與2名友人至台灣自助旅遊。

衛生局說,病患於2月15日出現喉嚨痛,2月17日晚上10點30分,從自中國深圳入境桃園國際機場,當晚開始發燒及紅疹,並於隔日搭乘高鐵至高雄市旅遊。

病患因症狀未改善到醫院就診,經醫師警覺其症狀表徵而進行通報,並住院隔離治療,昨日經疾病管制署研判為德國麻疹確診個案。

衛生局表示,病患在就醫隔離前,曾搭乘高鐵及高捷到高雄市新興區居住旅館,衛生單位已掌握他同行2名友人、入住飯店及就醫時等相關接觸者共25人,初步未發現初步未發現其他疑似個案。

衛生局強調,已要求25名接觸者,落實健康監測及防護措施,並持續監控至3月11日止。另呼籲民眾有疑似症狀時,切勿輕忽自行就醫,應進行自我保護隔離,並立即聯繫所轄之衛生所安排就醫,透過醫院規劃就醫動線,避免接觸交叉感染,以降低群聚疫情發生。

衛生局表示,德國麻疹是一種急性病毒高傳染疾病,一般人感染後大多症狀輕微;但孕婦於懷孕前期感染可能造成死產、自然流產,胎兒可能發生耳聾、青光眼、白內障、小腦症、智能不足及心臟病等先天性缺陷,甚至死亡。 衛生局提醒德國麻疹在出疹前後7天都具有傳染力,可經由飛沫或與病人直接接觸而傳染,但可透過疫苗接種有效預防,家中如有年滿 1歲幼兒,應儘速至衛生所或預防接種合約院所接種疫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