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網路瘋傳超「療癒」擠痘痘影片 其實這些根本不是痘痘?

許多人覺得既噁心又有點療癒的擠痘痘影片,沒想到真實身分其實不是痘痘?(圖片由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 授權提供使用)

許多人覺得既噁心又有點療癒的擠痘痘影片,沒想到真實身分其實不是痘痘?(圖片由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 授權提供使用)

2019/02/21 17:14

〔影音新聞/綜合報導〕網路經常瘋傳各種擠痘痘影片,有人看了大呼療癒也有人覺得噁心,但幾乎所有人都有共同的疑問,就是「痘痘真的會長這麼大顆嗎?」Youtube頻道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拍影片破解迷思,原來這些根本不是痘痘!

這些超級大顆,可以像擠牙膏擠出老廢角質跟皮脂的「痘痘」,其實是粉瘤,正式名稱為表皮囊腫。他跟痘痘最大的不同在於通常會存在非常長的一段時間,而且擠掉之後也會在同一個地方重新長出來,原因就是他有一個囊袋會不停堆積角質跟皮脂,只要沒有去除都不會停止生長。要徹底治本可以選擇粉瘤手術,三十分鐘以內就能完成。不過如果粉瘤並沒有造成生活上的影響,就沒有必要特別去除。分清楚了嗎?以後可不要再搞錯,以為是痘痘而亂擠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