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中港內釣魚挨罰惹怨 蔡其昌會勘達共識:北堤全開放

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會勘,釣友代表、台中港方等單位,都有北堤全斷開釣魚的共識。(記者張瑞楨攝)

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會勘,釣友代表、台中港方等單位,都有北堤全斷開釣魚的共識。(記者張瑞楨攝)

2019/02/21 20:52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許多釣客於台中港內釣魚挨罰,或被荷槍實彈的員警取締而積怨,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(21日)會勘,各方達成共識,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,開放台中港北堤全段釣魚。蔡其昌強調,台中港北防波堤全段長約2800公尺,原本全段禁止釣魚,2013年開放前段1385公尺釣魚釣魚區域,去年再開放後段150公尺釣魚平台,但釣友需要全段開放,如果北堤不能全段開放,他將與釣友集結眾人之力,向主管機關陳情。

蔡其昌今天與台中市議員施志昌、楊典忠,會同台灣港務公司台中分公司、航港局、台中港務警察總隊與各釣魚協會代表,在台中港北防波堤疊標以西150公尺處勘查,各方都有共識,在安全無虞前提下,北堤應全面開放釣魚。

蔡其昌表示,他從毛治國擔任交通部長時期,他就不斷協調台中港海釣議題,在開放釣魚之外,他更建議港務公司成立休閒遊憩事業部門,做好整體規劃及管理,如此才能治標且治本。

他還強調,將與釣友成立一個網路平台,一起等待交通部給答案,如果台中港北堤仍無法開放,將集結眾人之力共同北上至主管機關陳情,另外,他也要求交通部與港務公司,應進行「全國各商港適合海岸垂釣區域之開放情形與規劃設置園區可行性」研究,台灣是海洋國家,政府應重視釣魚休閒產業發展,而不是一再禁止,再對釣友開罰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