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普悠瑪翻覆受重傷謝小弟好轉 醫療團隊讚:他是生命勇士

在普悠瑪翻覆受重傷的謝小弟,病情已經好轉。(圖由謝小弟家人提供)

在普悠瑪翻覆受重傷的謝小弟,病情已經好轉。(圖由謝小弟家人提供)

2019/02/21 17:44

[記者江志雄/宜蘭報導]7歲男童謝沛帛在去年普悠瑪意外中身受重傷,昏迷指數一度只有6分,接受4個月治療後病情好轉已能微笑,當初負責救治的宜蘭縣羅東博愛醫院醫療團隊,今天表達祝福之意,希望謝小弟早日康復。

去年10月21日,6432次普悠瑪列車在宜蘭縣新馬車站一處彎道翻覆,造成18死、229人受傷,家住台東的謝沛帛,與爺爺、奶奶到新北市喝喜酒,他還當婚禮花童,不料,搭火車返家途中出意外,爺爺不幸身亡,奶奶骨折,謝小弟顱骨骨折、顱內出血,送醫時昏迷指數6分。

經過博愛神經外科搶救,謝小弟的昏迷指數升上7分,去年12月23日轉至台北榮總,再轉到振興醫院,現在已經甦醒,博愛醫療團隊為謝小弟加油打氣,稱讚他是生命勇士。

前國防部發言人、安得烈慈善協會執行長羅紹和在臉書貼文描述,謝小弟腦部受重傷4個月後,現在眼睛能盯著人看,親友跟他說話,開始有回應,也會微笑,謝媽媽說,「苦等了4個月,我好期待小帛能喊我一聲媽」,羅紹和盼小弟弟早日康復,也祝福謝媽媽的心願早日實現。

這起普悠瑪翻覆意外的傷患,第一時間被送往鄰近各大醫院救治,之後陸續出院或轉院,謝小弟是宜蘭縣醫療院所最後一個住院病患。

羅紹和(左)探視謝小弟。(圖擷取自羅紹和臉書)

羅紹和(左)探視謝小弟。(圖擷取自羅紹和臉書)

去年1021普悠瑪事故,造成18死、229人受傷。(資料照)

去年1021普悠瑪事故,造成18死、229人受傷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