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蝴蝶」升級中颱! 北台灣入夜大變天 週末低溫探12度

今年第2號「蝴蝶」颱風已在今天下午5時增強為中度颱風,且強度仍在上升中。(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)

今年第2號「蝴蝶」颱風已在今天下午5時增強為中度颱風,且強度仍在上升中。(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)

2019/02/21 19:3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報,今年第2號「蝴蝶」颱風已在今天下午5時增強為中度颱風,且強度仍在增強中,距離台灣仍有3500公里遠,預估侵台機率不高。氣象局也指出,今入夜後北部、東北部大變天,週末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,北台灣夜晚清晨低溫將下探12至13度,提醒民眾做好禦寒措施。

根據氣象局最新預報,中颱「蝴蝶」今下午2時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海面上,距離台灣超過3500公里遠,以時速21公里朝西北西前進,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達到33公尺,七級風半徑150公里,十級風半徑50公里,強度仍持續增強,預估侵台機率不高。

氣象局也發布「天氣10日報」表示,今晚到明天(22日)清晨鋒面通過,中部以北及東北部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,明天低溫更下探13度;週六、下週日(23日、24日)受大陸冷氣團影響,北台灣夜晚清晨低溫將下探12到13度,白天高溫也只有15到19度左右,中南部在週六晚起亦有局部短暫雨。

氣象局指出,下週一(25日)冷氣團減弱,北台灣氣溫稍回升,但各地早晚仍稍涼;降雨方面,華南雲雨區影響,除了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外,中南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雨。

另外,下週二至下週三(26日至28日)水氣減少,僅東半部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。25日、26日東半部地區(含綠島、蘭嶼)及恆春半島易有長浪發生,提醒民眾多加注意;3月1日至3日台灣附近為偏南風環境,氣溫舒適至溫暖;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