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通報死亡海龜竟就地掩埋? 水生物收容中心:因無研究需求

恆春半島海域常有海龜死亡擱淺。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恆春半島海域常有海龜死亡擱淺。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2019/02/21 20:35

〔記者蔡宗憲/屏東報導〕恆春半島最近出現多起海龜死亡擱淺案件,有發現民眾質疑,通報海巡及研究單位後,竟沒有帶回海龜,而是在附近就地掩埋,認為根本白白通報;海生館水生生物收容中心解釋,發現受傷、死亡海龜有一定程序及平台討論,通常死亡多時且沒有研究價值才會掩埋,並非同一方式處理。

有民眾日前在恆春海邊發現死亡海龜,通報海巡及研究單位後,過沒多久就看到海巡人員在附近海灘將死亡海龜就地掩埋,沒有帶回解剖死因或進行採樣研究,讓他感覺通報海龜死亡案例似乎是「白做工」,沒有任何後續的意義。

對於「白做工」質疑,負責台灣南區海龜救傷的海生館水生生物收容中心表示,「有一套完整機制,通報絕非有意義」,當民眾或海巡發現海龜擱淺後,會拍照轉通報到「海龜救傷平台」,平台上有海生館、海洋大學、縣市政府農業單位以及海洋保育署人員,就會立刻討論。

除了受傷海龜立刻送醫治療,「海龜救傷平台」成員對於明顯死亡多時的海龜,會由現場人員研判地點、死因、致命原因是否特殊,研究單位是否有採樣的需求,如果都沒有,經發生地縣市政府人員同意後,才會進行掩埋,過程並非民眾看到的「通報後便就地掩埋」。

民眾認為海龜通報後掩埋似乎「白做工」。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民眾認為海龜通報後掩埋似乎「白做工」。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