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逾20大學生組織挺平權 籲立院實踐人權價值

行政院推出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》草案條文,可保護婚姻自由與平權,逾20個學生組織響應,並聲明呼籲審議法案的立法院,實踐人權價值。(圖取自台大學生會臉書)

行政院推出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》草案條文,可保護婚姻自由與平權,逾20個學生組織響應,並聲明呼籲審議法案的立法院,實踐人權價值。(圖取自台大學生會臉書)

2019/02/22 07:41

〔記者吳柏軒/台北報導〕社會日前對於同性婚姻等議題沸沸揚揚,乃至通過反同公投意見,為解決兩邊歧異,行政院昨公布《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》草案條文,以大法官釋憲文為主,好保護婚姻自由與平等權,也讓逾20個大學生自治團體同聲呼籲,盼未來審法案的立法院實踐人權價值。

學生聲明由台大、成大、台師大、中正、中央、中山、東海、台北大、台東大、輔仁、中教大、中醫大、南華、暨南大、台南大、淡江、中興、海洋、北市大、文化等各校學生會、議會、自治改革陣線等團體與大學法改革陣線共同挺聲支持婚姻平權。

聲明樂見,行政院對人權價值的堅持,但點出仍有2個進步空間,如同性配偶(草案中的第二關係)無法共同收養,同性配偶是否準用《人工生殖法》亦待商榷;呼籲未來審法案時,一併承認同性間的收養關係,也開放人工生殖適用同性夫妻。

聲明指出,該草案非終點,而是階段性持續挑戰不平等制度的動力,認為施行法不能積極矯正社會歧視同性婚姻,應回到民法規範較佳,但理解去年公投結果,仍樂見台灣人權有此發展,盼未來走得更遠;

而該施行法將送至立法院審議,學生呼籲,因確保最後結果合於憲法,並保障性/別平權,鼓勵大家以行動相挺支持同志權益的選區立法委員。並呼籲立委應遵守大法官釋字第748號,協力保障同性婚姻權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