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過年顧環保 屏東紙錢集中燒了27公噸

東港鎮東隆宮配合紙錢集中焚燒處理。(屏東縣環保局提供)

東港鎮東隆宮配合紙錢集中焚燒處理。(屏東縣環保局提供)

2019/02/22 10:33

〔記者羅欣貞/屏東報導〕今年農曆春節及天公生期間,屏東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首次推動紙錢集中焚燒處理,獲得民眾及各廟宇支持,總計清運量達到27公噸。

屏縣環保局表示,從1月20日起到2月14日,與縣內各廟宇合作推動紙錢集中焚燒政策,經統計紙錢清運量約達到27公噸,申請參與對象包括山水湖聖道院、慈祥慈惠堂、內埔和禎園、萬年殿、北極宮、昌黎殿、天德教會、南興五王宮、玉皇宮、順天宮、東港東隆宮、南義宮、慈惠堂等,其中屏東市玉皇宮首度響應紙錢集中焚燒處理政策,提供了近350袋紙錢清運量,對空氣品質助益良多。

環保局表示,歷年來環保局都在清明節、中元節等時期推動紙錢集中減量輔導,目的在減少普渡祭拜時,所燃燒大量紙錢造成的環境污染,藉由統一集中至具有防制設備的焚化廠進行焚燒處理,可減少污染物排放至空氣中;今年度首次於農曆春節至天公生期間辦理。

此外,爲了消弭民眾對於環保單位使用處理垃圾的焚化爐焚燒紙錢,是對神明及好兄弟不尊重的觀感,環保局也將於本年度開始,於清明節及中元節等兩大祭祀節日時,邀請法師至屏東崁頂焚化廠舉行淨爐及祈福儀式,並於焚化期間停止焚燒垃圾,盼達到尊重信仰和環境保護兩者兼顧的目的。

屏東縣環保局長顏幸苑指出,燃燒紙錢除排放二氧化碳外,還會產生一氧化碳、懸浮微粒、臭味、落塵、重金屬及致癌物質等問題,因此為維護空氣品質,逐步將民眾、社區、納骨塔及廟宇等單位,從傳統露天燃燒紙錢習慣導向紙錢集中焚燒,更提倡減量焚燒以鮮花取代紙錢祭祀,或透過「以功代金」將購買紙錢的金額捐獻給慈善團體或廟方行公益,為後代子孫留下更美好健康居住環境。

屏東市玉皇宮配合紙錢集中焚燒處理政策。(屏東縣環保局提供)

屏東市玉皇宮配合紙錢集中焚燒處理政策。(屏東縣環保局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