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人才留不住? 柯下令:首長要先找3備位人選

台北市長柯文哲下令市府各局處首長,要先找好3名備位人選。(記者黃建豪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下令市府各局處首長,要先找好3名備位人選。(記者黃建豪攝)

2019/02/22 11:02

〔記者黃建豪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第二任小內閣大幅異動,甚至發生柯文哲在質問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等工程案延宕問題時,遭新任文化局長蔡宗雄以「首長更迭較頻繁,政策不能連貫」為由塘塞,讓柯相當不滿,要求各局處首長都要提出3名備位人選。但柯文哲今否認是人才流失太快,而是人才培訓是百年大業,才要有長遠的計畫。

柯文哲上午出席市府公開記者會,事後被問及,日前於台北市政會議時,要求現任局處首長都得提出3個備位人選,並且接受柯本人面談的命令。柯文哲回應,人才還是要培育,每個首長上任的時候,第一件事情要開始培養接班人,因為國家是長久存在的,所以人才培育是很重要的事情,過去他們比較沒有在注重,現在起要開始注重這個問題。

媒體追問,這是否代表間接承認人才流失太快?柯文哲表示,不是人才流失,應該說是人才的培養是百年大業,特別是高階的局長訓練,他覺得在高階人才方面,不管是財經小組、各局處首長訓練,應該要有長遠的作法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