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銅梁火龍明年不玩了? 南投縣府不把話說死

南投燈會邀請中國銅梁火龍表演引發迴響,惟明年是否續演引發討論。(記者劉濱銓攝)

南投燈會邀請中國銅梁火龍表演引發迴響,惟明年是否續演引發討論。(記者劉濱銓攝)

2019/02/22 16:50

〔記者劉濱銓/南投報導〕今年的南投燈會第3度邀請中國銅梁火龍登台表演,昨天(21日)是最終場,吸引爆量人潮,加上先前傳出明年銅梁火龍就不再來台,更讓民眾擠破頭,排隊大打結。南投縣府觀光處回應,銅梁火龍是否續演,也要與對岸洽談,不能這麼快就把話說死,縣府會再爭取,同時續邀更大、更有看頭的國際表演到南投演出。

南投燈會新春特別演出,3年前首度來台表演的銅梁火龍,以鐵水打金花,創造火樹銀花炫目效果,一舉打響知名度,隨後每年燈會表演都吸引爆滿人潮,今年南投原定演出5場,後來應民眾要求,昨天還加演一場。

但加場也引來排隊苦果,昨晚演出2場次,首場結束換場時,光清場、進場就花了1小時,排隊民眾太多,影響離場動線,甚至造成退場民眾無法順利離開,被迫繞道,引發抱怨,希望縣府清場時加強離場指引,規劃明確動線,才不會退場的與進場的塞在一起。

縣府觀光處說,銅梁火龍已是第3度來台,未來將會增加燈會表演活動多元性與可看性,火龍是否成絕響,還要向對岸邀請、接洽而定,不能這麼快就把話說死,目前也沒有「不演」的說法,但能確定的是,明年燈會將再邀請更多國、內外表演團體,以更大型、更有看頭的卡司,豐富表演內容。

至於排隊人潮問題,由於場地位在貓羅溪畔,受限腹地較難控管,但現場都有人員協助疏導,換場時也都堅守「先清場、再進場」規定,並未出現退、入場人潮「強碰」情況,會出現打結情況,應是排隊人潮多到佔用退場路線所致,未來會再檢討,並加強疏散規劃,盡力讓排隊動線更順暢。

南投燈會銅梁火龍表演吸引爆量人潮,但退場民眾從舞台離場(圖中光點處),卻與各路(圖右階梯、圖下隊伍)的排隊人龍擠在一起,現場一度打結。(記者劉濱銓攝)

南投燈會銅梁火龍表演吸引爆量人潮,但退場民眾從舞台離場(圖中光點處),卻與各路(圖右階梯、圖下隊伍)的排隊人龍擠在一起,現場一度打結。(記者劉濱銓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