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埔花燈明晚踩街 警方爆「內線」消息助來客閃交管

想看新埔移動的花燈踩街秀,注意新埔分局圖中標記的車輛禁止進入符號,就是踩街秀場所在。(圖由新埔分局提供)

想看新埔移動的花燈踩街秀,注意新埔分局圖中標記的車輛禁止進入符號,就是踩街秀場所在。(圖由新埔分局提供)

2019/02/23 08:14

[記者黃美珠/新埔報導]新竹縣新埔鎮一年一度的移動花燈車踩街秀明天下午4點登場,這個名為「2019新埔花燈迎天穿」的活動,每年替新埔的農曆新年畫下休止符。

這次將有43組表演隊伍赴會比靚,預期走秀隊伍將綿延1公里長,後續還有鎮上的廣和宮、與天宮祈福活動。

為了讓整個活動能順利圓滿進行,新埔警分局明天將從下午2點開始實施必要的交通管制措施到深夜10點,分成2層管制。

被劃為第1層管制區的是西起自新埔國中、東到田新路口的中正路段,這裡從下午3點半開始將封閉轉作為行人徒步區。

5點半過後,第1層管制區的範圍會延伸到福德路口,以利踩街秀結束後,大型、會移動的花燈車回到公所旁的藝文廣場改做靜態展示,預計這個管制區將持續到晚上8點過後才會陸續撤除。

至於第2層管制區就在第1層管制區的前置路口處,在這個區內,因為只有區內住戶的車輛可以進入,所以其他外車一律必須改道。

前述第1層管制區的道路2旁,明天中午12點過後都只能停放機、慢車輛,禁停汽車,所以將從前述時間點起通知車主移車,通知不到的,則會在下午2點過後,由警方逕行移車到文德路與福德街的公有停車場停放。

警方規劃交管期間,如果是從竹北要往返關西的車輛,必須改走田新路或環河路。如果是新埔、關西要去楊梅則得改走三聖路轉接楊新路。楊梅要去關西或竹北者,則走三聖路、河堤道路。

而配合前述管制,義民路往東的車流,在抵達新埔中正路口後禁止左轉進入市區,必須改向右轉後走田新路。

至於自行開車或騎車來參加這場活動的人,只要不影響交通,新埔田新區段徵收區、田新路道路2側都可以停車。

新竹縣政府警察局提醒鄉親明天下午路過新埔鎮,如果不是要參與或欣賞花燈踩街秀,請利用外圍替代道路避過。(圖由新竹縣政府警察局提供)

新竹縣政府警察局提醒鄉親明天下午路過新埔鎮,如果不是要參與或欣賞花燈踩街秀,請利用外圍替代道路避過。(圖由新竹縣政府警察局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