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太平蓋新學校!新高國小動土 預計109學年度招生

台中市太平區新建「新高國小」,校地位在74號快速道路中山匝道旁,預計109學年度招生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台中市太平區新建「新高國小」,校地位在74號快速道路中山匝道旁,預計109學年度招生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2019/02/23 16:34

〔記者蘇金鳳/台中報導〕中市太平人口快速增長,新光、新平國小招生容量趨於飽和,市府編列2億1000多萬元建校預算,去年8月1日成立新高國小,今天在74號快速道路太平中山匝道旁的校址舉行動土儀式,預計109年3月第一期校舍完工,109學年度招生,預計一至六年級招收18班,學區則是新高里及附近的里。

教育局今天舉辦「新高國小新設校舍新建工程動土典禮」,由市長盧秀燕、市議員賴義鍠、教育局長楊振昇、民政局長吳世瑋、太平區長許貴芳、新高國小校長蔡振傑等人出席,祈求工程平安順利。

盧秀燕說,市府持續致力於太平地區的發展,人口持續增加,在地原有學校漸漸有不夠使用的問題,因此市府新設新高國小,以位於行政區新高里命名,市府投入約2億1100萬元新建,預計109學年度開始招生。

教育局說,新高國小校地位於太平區育賢段212地號,位處重劃區,未來學校的出入口以立功路為主,東側為74線快速道路,交通便利。

整個學校的基地面積約2.143公頃,第一期校舍預計興建地下1層、地上3層建築物,規劃18班規模,預計109學年度開始招生,同時採逐年檢討學區人口、分期興建校舍原則,希望藉由新高國小的設立,有效緩解鄰近既有學校學生安置困境,提供學區內學童優質教育環境。

新高國小校長蔡振傑說,工程預計109年3月完工,109學年度開始招生,一開始不會全年級招滿,會逐年完成招生。

相關影音

台中市長盧秀燕(右二)參加太平新高國小動土典禮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台中市長盧秀燕(右二)參加太平新高國小動土典禮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