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春節都看阿嬤的片? NCC:106年衛星頻道新播節目年增7500小時

消基會日前批評有線電視業者,春節讓民眾在家「看阿嬤的片」(見圖),NCC今天提數據說明,106年衛星頻道本國新播節目時數較105年增加約7500小時、無線電視106年本國自製戲劇節目新播總時數較前一年度增加224小時。(資料照)

消基會日前批評有線電視業者,春節讓民眾在家「看阿嬤的片」(見圖),NCC今天提數據說明,106年衛星頻道本國新播節目時數較105年增加約7500小時、無線電視106年本國自製戲劇節目新播總時數較前一年度增加224小時。(資料照)

2019/02/27 17:18

〔記者劉力仁/台北報導〕消基會批評春節民眾在家「看阿嬤的片」?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今天提數據說明,106年衛星頻道本國新播節目時數較105年增加約7500小時、無線電視106年本國自製戲劇節目新播總時數較前一年度增加224小時,業者推出通靈少女、天黑請閉眼、酸甜之味等節目,頗受外界好評,並獲電視金鐘獎肯定,107年正在查核中,但明顯看見本國自製節目新播能量不斷增加。

根據衛星廣播電視申設、評鑑、換照審查辦法規定,新播節目係指該節目在各視聽播送平臺第1次播出,首播節目係指該節目在該頻道第1次播出。因為外界批評聲浪不斷,認為老舊節目太多,NCC將首播定義修正為「係指該節目在該頻道第1次播出者,但首播之節目以不超過新播之日起5年內為原則。」

對於有線電視節目重播比率過高批評,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,無線及有線頻道都有本國節目自製管理辦法,譬如衛星頻道於指定時段播送戲劇、電影(含紀錄片)、綜藝、兒童等節目,本國節目比率不得低於25%,其新播比率不得低於40%。於指定時段僅播送電影(含紀錄片)類型節目者,本國節目比率不得低於25%,新播比率不得低於20%,NCC每半年查核各頻道一次,違法者罰20萬到200萬元。

翁柏宗強調,相關政策推行以來,無線電視106年本國自製戲劇節目新播總時數較前一年度增加224小時,衛星頻道本國新播節目時數也較前一年度共增加約7500小時,目前107年正在查核中,帶動影視產業。

民眾過去訂閱有線電視為「大碗公」視訊服務,訂戶較沒有自由選擇頻道權利,NCC正積極推動多元選擇付費政策,讓消費者得有多種選擇樣態及單頻單選方案,享有主動選擇訂閱喜愛頻道之權利,也促進有線電視平臺增加頻道套餐及上架內容之多元性,帶動上游內容產製發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