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謠言終結站》喝茶吃魚油可根治糖尿病?國健署:無效!

國民健康署提到,糖尿病患應做好血糖管理,才能有效應對病情。(資料照)

國民健康署提到,糖尿病患應做好血糖管理,才能有效應對病情。(資料照)

2019/02/27 17:3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表示,近期內臉書上流傳多種食品能治癒糖尿病的訊息,但食品不具有療效,糖尿病患應透過穩定的血糖管理,同時搭配體重控制、適當飲食,才能有效控制病情。

國民健康署指出,臉書流傳的訊息顯示,「糖福茶、菊花茶、深海魚油或納豆酵母」等食品可「根治糖尿病」,為增加可信度還盜用照護機構、專業醫師的照片,使他人信以為真,目前宜蘭縣衛生局已認定這樣的廣告訊息違法,呼籲民眾切勿轉傳此類訊息。

國健署提醒,治療糖尿病最有效的辦法,就是配合醫師、營養師的囑咐,除了服用藥物之外,每天都必須注意澱粉類食品的攝取量,病患也應適度控制體重、禁止吸菸,同時監測好血糖指數,「才能有效控糖及減少糖尿病併發症發生之風險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